2005-11-02 18:06:59我是幼稚鬼

殺手[ι]

殺手 自古以來最老的兩種行業之一

我是個殺手 我想留住些回憶 所以我開始記憶............
=======================

一 開始

我叫陳冠成,今年27歲;是個小劇場演員
平時主要的生活就是幫助劇團的行政工作跟一些基本雜務
偶爾兼差打零工貼補劇團以及維持自己的生活
沒辦法 誰叫我是副團長呢?雖然我們的生活枯燥重複 不過我還是甘之如飴
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能讓我平靜 對我而言是最大的收穫跟禮物

這上面是我最近使用中的身份 因為我覺得一個殺手應該也得有點人味兒
不用躲躲藏藏的見不得光 像我就很喜歡順流逆流中的伍佰跟全職殺手裡的華仔
多棒阿
可是我還是一直記著我的啟蒙教練對我說的話:商人重利無祖國 殺手中必刀下亡阿 別鋒頭太健了 不然對他跟我自己都不是件好事

我家老頭子說的話 我從來就不曾質疑過

為什麼? 會問出這句話的人一定是不知道我的經歷跟訓練過程有多慘無人道

我從小就是孤兒被棄養在孤兒院裡 我的教練(也就是我家老頭子)
那時剛好退休娶了老婆也就是我師母 日子很愜意 不過就是有個遺憾
我家老頭子三十年的殺手生涯雖然每次都全身而退 但是有幾次的傷也是差點救不回來 都靠閻王手的高明醫術才把他從鬼門關前給拉了一把
所以 也留下了不能生育的後遺症 所以他為了彌補我師母的遺憾就商量著收養個小孩 到了孤兒院 也不知怎麼著 一眼就看上我把我給帶了回去
五歲之前的生活可說跟一般幸福家庭的公式一樣
老頭子慈祥不打緊 我師母更是疼愛我到了極致
可惜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我師母得了血癌
症狀來得很快 不出兩年就死了我師母過世後 老頭子像是瞬間蒼老了幾歲
整天說不上幾句話 三餐幾乎沒再吃 整天就喝酒抽煙
那年我五歲 夏日午後陽光照的人張不開眼 葬禮儀式簡單 老頭子跟我那天都穿了黑色西裝 我們把他葬在香港的墓園 可以看見大海的地方
因為老頭子說:香港是他們相識的最初 所以拿來當成句點應該也不錯

又過了一年 某天晚上 老頭子突然在我睡的正熟的時候把我叫醒
我問他要幹嘛 他說我們要準備搬家了
我又問他:幹嘛要搬家阿 我覺得住在這挺好的
他沒回答我 只是眼神突然銳利了起來 接著我就失去知覺不醒人事
等我再度醒來後 只見他手臂上有包紮過像是有著傷口
旁邊有個瘦小的老頭 嘴裡一直嘟噥著 手上倒是沒停過一直擣著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