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22:41:45nrsouvyi

歲晚


 
 
歲晚
 
你曾是我心目中的花園 
幫我帶來日光節約時間 
從標籤印字機印出陽光 
那曾是曖昧前的謎 
 
丟棄你的教師在職進修護照 
買二包黑色餅乾 
帶著我去旅行攝影 
從超媒體到大紫蛺蝶 
構圖我的視角你的視野 
 
終於不再閱讀教育白皮書 
湖邊等著茶與樂的對話 
然後在日茂行前蹲等 
前往日月潭的最後公車 
 
你是火鳥我是小女生 
什麼玩意都是樂趣 
拿起唇膏筆在紙上留言 
寫下「六十歲還要在一起」 
 
踏上海鯨號漂蕩 
我是月亮的小孩 
自從你轉身離去 
彩色甜椒不甜了 
 
這歲晚人浮 
拾得一朵海上花 
離岸流送我航向 
不再有你的月光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