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20:56:20腐塊

H2O赤沙的印記

----------------------------------------------------------------------------------------------------------
----------------------------------------------------------------------------------------------------------

H2O剛開始收看的時候還以為是跟海洋有關的作品,他跟海也是脫離不了關係啦! 只是它主要不是以海洋為主軸去詮釋青春的痛苦回憶,而是以三個女孩為主軸展開了微妙且奇幻的悲離歡合,一開始的開場曲就已震撼人心 (我嚇昏了!?),就足以讓人有種對於古誓的約定般的沉重,而主要內容是述說琢磨君因為眼睛奇異的模糊,進而來到農村的普遍小鎮前來休養,經由這次的休養的過程中他被小日向早末搭救 (野豬的追逐戰!?),他因而認識了小日向早末,只是不知為何小日向被村莊的人背棄、羞辱、如惡魔般的苟延殘喘,其實我看到這幾段的時候心中還在吶喊著當年我被欺辱時的痛處,所以在觀看的時候有點泛淚,因為我也曾經體會過那種感觸,或許就每個人當然都不會坐視不管,琢磨君當然也無法認同此事的發生,後來時之妖精看到此狀給予男孩機會 (時之妖精羽音,之前就是她害的男主角被山豬追著跑。),就是他的眼睛將再度展開,去實現真正該去實現的,只是她後來的一句話"時間並不是無限的"貫穿了整個故事的起端開頭。而故事奇妙的是主軸都因小日向早末而構成,不管是小日向與瑩之間的友誼、唯與小日向的矛頭相會到視親為友,很愉悅很快樂。不過之後的往事卻逐漸被封閉其中,先前男主角與母親的種種罪惡依然無法原諒,到至最後的絕望以及悲情無法獲得解脫,小日向乃是琢磨君家族的頭號敵人,母親的拋棄自殺與小日向家族脫離不了任何的關係,他愛上了不該愛的人,他在愛人罪人間捉摸不定,他無法解脫於往事中,就這樣疑惑至失意,他後來卻隱避自身的回憶,記憶錯亂的時空迴廊中他能有機會重新來過嗎? 他能再度護住他與小日向的約定嗎?

由H game改編至來的動畫,當然畫風跟遊戲中截然不同 (其實我比較喜歡遊戲的畫風....),不過沒想到內容卻出乎意料的奇特,主人公是個名副其實的盲人 (盲人加上後宮搭配,有點奇特的設定),以我見過的市面遊戲來看這遊戲的話,有種不一樣的感覺,而他所穿插的各種奇蹟更是無法比擬,整個篇幅就是展現的活靈活現,作品以低潮難過至歡喜愉悅都經歷不少的安排,當然也是在賺取我們的內心? 不過這部作品當然也存有著我們無法去面對的回憶進而逃脫,那是種暗黑的象徵是種無法解脫的束縛,帶有些黑的成分以及悲傷的痛苦,足以跟school days比擬? (誤...)所以要收看的人要有所心理準備,不過大致上不會那麼絕望啦! 只是有幾篇比較難熬,這部也值得收看,時間並不是無限的,是希望我們更能把握住住未來的機會、守住以前的誓言,跟我的名言差不多呢! 自己的雙手就是為了保握住什麼而存於世上的,他所教導的就是這些定則法規,保護著未來、守護著從前,迎接至高無上的喜悅歡喜。順帶一提,H2O的由來竟然是三個女角緣故而來,分別是小日向、神樂日向、羽音這點就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了,製作公司的安排竟然這麼特殊,有點把我震懾到,結果也不是海洋的誓約、也不是烈陽的夏日海灘行,而是主人公與這三個女孩的微妙關係正逐漸的展開,揭開了青春羞澀與背棄叛離的苦痛的序幕。

下一篇:校園維護

★星星旋律★ 2011-03-18 21:11:53

所謂的回憶
是指深深刻在心裡的記憶
我是★星星旋律★
叫我星星就好
請多指教~~~~~~((握手

164385 2010-07-09 17:27:13

啊她為什麼叫赤沙的印記?
聽風羽(歌)還以為是甚麼沙漠歷險哩。

版主回應
這裡的日文意思是沙中的腳印(?
意思還蠻深的..... 可能代表男主角跟女主角們的回憶
如果要沙漠歷險的話 狂砂小子是不錯的選擇(大拇指
2011-03-10 18:11:57
小檬 2009-01-08 16:16:59

恩 滿好看的
我有上網看過動畫的

版主回應
謝謝 =w= 推推阿 2009-01-08 21: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