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20:59:39小尼子

Kiss Life


太久沒有更新
我幾乎要忘了如何更新文章
轉來轉去又一年
這句說話我好像說晚了
還晚了三個月

上次打算要更新的時候
竟然電腦死機
把我氣死了
就沒有繼續打下去

寫東西需要mood
生氣不是一個好的狀態去寫

同事問我來年有甚麼目標
其實我對生活的要求很簡單
我之前跟同事說過
如果要我在超級市場當個收銀員我也可以的

同事的面部表情顯示出她們對我這個說法感到有點不可思議

其實
甚至乎我自己也會覺得
在工作上我是很強勢的

我有時也會想
如果我以一個普通同事的身份來再看自己
我的看法會怎樣

可能
會是一個很討人厭的女人

工作上來了很多新的挑戰
從沒有變成存在
後來我又發現日子還是這様的過
每天還是起床, 上班, 吃飯, 睡覺
沒有事情是不可能
一切只是取決於完成的過程
過程…..
可以很簡單
可以很複雜

現在我是部門的培訓員同時是編更員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
是要當老師

後來我媽說
當老師很辛苦
特別現在的小孩很壞很難教

我就沒有選擇這條路

但幸運地
Training 也成就了我部份的夢想

我想很多新同事來到
一開始最親近的大部份會是Trainer

這幾個月以來
很多同事在沒有完成培訓就走了

有人問我
我會不會生氣
但我就覺得
這本來就是我的責任
沒有生氣的理由和原因

反正每個人都要自己要走的原因

這幾個月以來我也接觸多了不同的人

喜歡聆聽與分享別人的故事

而我的故事
漸漸地又與不同的人多了交集

至於編更
這是我最抗拒的工作
後來發現原來想砌積木
慢慢的
一步一步的完成

看著自己第一次編出來的更紙
是有一種滿足感
是在工作上找到的滿足感

覺得自己很幸運
因為每次當我覺得是時候要到另一個階段的時候
會遇新的機遇或挑戰

我媽心痛我
覺得我很累
相信她最大的夢想除了我可以嫁個好人家之外
就是可以考到一份政府工

很多東西
從抗拒
到接受
再到面對

我覺得
雖然一半苦
但另一半是甜

工作上職位的改變
令我在同事間的人際關係產生了變化
一開始受不了
還因為這些事而哭過幾次

但不知怎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慢慢不再介意
不介意不是不去理會
只是不去在意

我經理說
我在這段時間內為自己穿上了避彈衣

好像說得誇張了

但選擇耹聽
接納
思考
進步

這是我所學到的

我這樣的學習過程
因為曾經傷心過才會成長

工作說多了

說一點我的生活吧

前幾天我在床上想起了Little J
想起了跟她在上海和杭州玩的片段
不知道她生活如何
是否還是為愛意無反顧



想念她

距離製造思念
這個說法
不知道是否成立

我跟我弟的距離
的確讓我們之間的關係產生了轉變
是良性的轉變
如果時間再加上距離呢?

我相信
磁場是存在於人與人之間的
一直牽引著你和我

最近
很多以前在心裏面的疑問都得到答案
無他的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問問題
什麼事都喜歡解釋清楚

但感情事
那有得說得清清楚楚

當我看到那張照片時候
我確實在熱淚盈眶
承諾
往往在失去之後才變的重要

想哭
可能是因為它讓我想起了曾經有多傷心難過

後來我發現
承諾也有它的保質期
承諾的本質過了

不切都不再重要了

不過
謝謝你走了半個海灘路的氣力

不用擔心
我現在過得很好

很期待四月的假期

我會回去芭堤雅
我總是喜歡這個地方
甚至乎可以說
我鍾情這個地方

無他的

就是喜歡

我總是說
面對天災人禍
如果我所擔心的是休息時間不夠
年假申請不獲批准
去泰國的機票又再漲價
我又那敢覺得自己不幸福

更何況
我覺得自己
幸福

不得了

雖然我們的力量渺小
但請你用最大的力氣去愛護擁抱
珍惜你的人

----------------------------------
<<載我走>> - 謝安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boL_3_StIA&feature=relmfu

已發動了 連汽笛也呼叫
時鐘窗框中退出了
慢慢往相反方向變淡變小
上路了 乘這班車遠走了
囤積工作懶得照料 逃去夭夭

望向望向十里外湖水
感到睏便去睡 彷彿走進太虛
覺餓了 踏足餐卡裡
和窗邊歌德式的古堡茶敘

還好有你在 讓我喘息悠閒下來
就算身處洪流中 安然能無礙
你是這段鐵路歷程 無比慷慨
載我出走一趟 創傷暫時拋開

全因有你在 令我不須長留月台
就算三軍臨城中 車門仍敞開
一起走稍稍作歇息 鄉郊中望海
遺下兵荒都市 繼續競賽

太過忙了 人要追每分秒
無非想找一剎心跳
但是太多將輕重錯誤對焦
抱住了 環抱得到最閃耀
才知震撼卻得不了 心都不跳

是你令我沒有拼命追
知到最重要是 簡單得似淡水
載著我渡窩心之旅
毋須分分鐘交出驚天壯舉

還好有你在 讓我喘息悠閒下來
就算身處洪流中 安然能無礙
你是這段鐵路歷程 無比慷慨
載我出走一趟 創傷暫時拋開

全因有你在 令我不須長留月台
就算三軍臨城中 車門仍敞開
一起走稍稍作歇息 鄉郊中望海
遺下兵荒都市 繼續競賽

沿路風光的美 震撼腦袋
蕃茄妹~* 2011-04-08 13:46:45

距離製造思念,我想是成立的。
我難得的和妳幾天的相聚,期待一次悠閒的詳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