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01:47:54小尼子

Time for Miracles


每次開始寫之前
我都會先給今天所寫的定一個標題
再慢慢環繞著這個標題寫呀寫
但每次我都發現
我越寫就越離題
越寫就越亂七八糟
所以今次.....
Whatever..
先跳過去
看看心情就亂起一個名字吧..

上回講到去上海回來看看忙不忙再
寫下一遊記

話說回頭
回來後上班第一天就遇上我上班以來最最最令我心跳加速的一件事
老闆永利先生現在在線上對我破口大罵
如果不是從事酒店業的朋友可能了解不了事情的嚴重性
那我可以做一個比喻

比喻說一個小小的政府官員被從北京到訪的胡錦濤痛罵一樣
腎上腺激增
身體上所有的血液往腦上衝
我就差點沒暈過去

做錯事的那位同事
我沒有罵她她就開始哭了
我心想
我也很想哭

後來我發現
這是生命當中一段小小的插曲
可能多年後我就再也想不起來

還是喜歡那一句,
"when you are young, everything feels like the
end of the world"

在我們年青的時候
總是覺得這一次完蛋
這輩子就沒有
這一生就不會找到一個愛我的人了

後來我們才發現
那些事
那些人
那些地方只是一場過眼雲煙

人生的路很長

說一說我上海之行吧
上海是一個我曾經踏足過的地方
我記得Little J 曾經問過我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當時
我旅行的意義是忘掉一個我不該想著的人
因為我曾經看過一本書
裏面說
如果你忘不掉一個人的時候
你就離開吧
離開了離開了那些不熟悉的畫面
暮然回首
就會發現你已經把那個人忘記得一乾二淨

那人的樣子
我真的慢慢的
再也想不起來了

我喜歡上海這個地方
同事說過上海是一個祟尚媚外的地方
我管它的
我就是喜歡

喜歡那些可以下午跟朋友坐下
喝下茶聊下天的地方
喜歡新天地
雖然也是喝酒的地方
但不會讓我覺得有酒醉燈迷的感覺

"A journey brings us face to face to ourselves"
一段旅程可以讓我們看清自己

我在這之旅程當中
鼓起勇氣
開始了人生另一段旅程

那是屬於兩個人的
需要用心經營的
那旅程稱之為"愛情"

我問"你會不會珍惜我"
還沒有聽到答案
己經淚流滿面

那是一條很簡單的問題
看似簡單
但承諾很重

那條問題
我問過好幾次
問到最後我覺得
己經有點不真實
問到最後我會懷疑
這個問題交給我媽回答才是最真實

那天晚外灘的風景很美
周圍的人群穿來插去
好像整來世界都在轉動
而只有兩個人停留在那一個瞬間
一切美得太不真實

"This is my moment
This is my perfect moment with you"


今天寫新聞台的時候
我有一種找回以前的我的感覺
打起文章起來
一氣呵成 (除了很多字想不起)
沒有那種打到一半不知道要打什麼的感覺

這是一種sense
這是一種mood

而上班時我有的只是一種damn mood
要死不死的

而現在是年假的第三天
嚴格來說是第四天因為己經過了十二點

生活工作
營營役役
沒有好好的機會欣賞一部電影
看一本好書

最近我喜歡上一位香港的"女"作家
叫王迪詩
哈哈跟我同名當然是其中一個原因
年輕女律師
我喜歡她夠寸

她成就了女孩子的夢想
二十八歲
事業有成
愛生活
更愛品味生活
從小就知道to eat 和 to taste 的分別
喜歡早上來一杯香檳
衣櫃裏的都是Valentino

她同時顛覆了男人的思想

讓人又愛又恨

一本值得推介的書 <<蘭開夏道>>

有人說王迪詩是一個虛構的人物
也有人說王迪詩跟本就是一個男人

我還是管它的
喜歡就是喜歡

等了很久
我終於看了電影<<Sex and the city 2>>
那不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嗎?
Carrie 跟Big 終於可以在一起了
結婚了
大團圓結局了
但怎麼我好像比較喜歡單身時候的Carrie 那一個為愛情追逐的Carrie

可能己婚的女性會比較有感觸

我個人覺得我思想比較像Carrie
追逐愛情的時候意無反顧
擁有的時候會小心翼翼
像擦拭水晶球一樣
怕一不小心會把它弄花

那也是我想要的愛情
瘋狂的
麻煩的
耗盡心力的
少了對方就活不下去的真愛

二十三歲
相信真愛
想得到耗盡心力
少了對方就活不下去的真愛
會不會很幼稚

.........你管我的.

今天收到Little J 給我的明信片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最好的紀念品莫過於一張小小的明信片
從世界的一端到另一端
讓我知道
你依然過得很好
你仍是你
我還是我
我們還是存在的

for our friendship
cheers!

前天有機會去看"台灣短打"
這跟"打交" 是沒有關係的
是四部made in Taiwan 的小電影連在一起的小品

其實有一部讓我印象深刻
四個年輕小伙子
其中一個在一家很舊的照相館裏面
見到那個把他帶大的婆婆年輕時的照片

他的朋友就說要打破玻璃幫他拿出來
那當然是在酒精的影響下所作出的決定

警察來了
打破玻璃的年青人要在照相館幫忙做服務令
照相館的老闆是一個老翁

一張相片一個故事

到最後
四位年青人跟老闆到做了好朋友

老翁憶述他太太死之前的一個晚上突然跟他說
"你要等我十年, 十年之後我們約會一次"
之後他太太再也沒有醒過來

小伙子問老人
"等一個人等十年的感受是怎樣"
老人說"第一天, 第二天難過死了, 之前我慢慢習慣了"
我覺得很心酸


那是一個超越了時間和距離的感情
既真摰又細膩
那現實生活呢?

謝謝那個簡單
沒有華麗堆砌出來的感動..

其中一個人問
"那我們的十年呢?我真想知道我十年之後會變成怎樣.."
套半生緣裏面的一句

"一年兩年三年
對於中年人來說
可能只是轉眼之前的事

對於年青人來說
可能己經是一輩子了"

寫到這
腦袋開始轉不動
感情投入得太多

就在這個晚上
我突然之間
找回了
以前的那個
自己

It’s the time for miracles.
do you believe miracles?
I do..

-----------------------------------------
Adam Lambert "Time For Miracl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mdQ_52gG1k

It’s late at night and I can’t sleep
Missing you just runs too deep
Oh I can’t breathe thinking of your smile

Every kiss I can’t forget
This aching heart ain’t broken yet
Oh God I wish I could make you see
’Cause I know this flame isn’t dying
So nothing can stop me from trying

Baby you know that
Maybe it’s time for miracles
’Cause I ain’t giving up on love
You know that
Maybe it’s time for miracles
’Cause I ain’t giving up on love
No I ain’t giving up on us

I just wanna be with you
’Cause living is so hard to do
When all I know is trapped inside your eyes

The future I cannot forget
This aching heart ain’t broken yet
Oh God I wish I could make you see
’Cause I know this flame isn’t dying
So nothing can stop me from trying

Baby you know that
Maybe it’s time for miracles
’Cause I ain’t giving up on love
You know that
Maybe it’s time for miracles
’Cause I ain’t giving up on love
No I ain’t giving up on us

Baby can you feel it coming
You know I can hear it hear all the souls
Baby can you feel me feel you....

You know it’s time....
http://www.elyricsworld.com/time_for_miracles_lyrics_adam_lambert.html

Baby you know that
Maybe it’s time for miracles
’Cause I ain’t giving up on love
You know that
Maybe it’s time for miracles
’Cause I ain’t giving up on love

You know
Maybe it’s time for miracles
’Cause I ain’t giving up on love

No I ain’t giving up love
I aint giving up no
no I ain’t giving up on us

蕃茄妹~* 2011-01-10 23:08:23

如果這裏有讚的功能,我就不打什麼了,就給妳一個豎起的姆指。:)

加油! 就讓自己停留在那個雖然二十三,卻相信真愛的自己,因為妳值得幸福。

Bowie 2010-12-13 00:35:36

還有, 喜歡妳這文章的照片

Bowie 2010-12-13 00:32:34

看到妳這次更新的文章, 很替妳高興呢!
喜歡看妳的文字, 要繼續寫喔!
還有,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約出來吃個飯聊個天啦~很想妳們~
最後祝你聖誕快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