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08:45:02小尼子

昨天.今天.明天


實在覺得太不好意思了
上次的更新竟離這次的相隔了半年
半年的時間

小尼小週記
由日記
變成週記
再變成月記
希望不要進化成年記

而這半年的時間
好像就這樣的過去而我也不確定自己留下了什麼

朋友之間的見面每個人都在問對方工作方面如何生活又變得如何
如果你有細心的去發現
話題當中關於工作上的佔了一大部份
所說的話題代表著我們現在最關注的
而話題當中又加入了買樓置業等等
想想一年前一年後

這是心境上的改變

關於工作:

我是幸運的
至少別人願意給我一個機會去表現自己的實力

我回想到六月發生了很多我工作上的第一次
第一次遲到
第一次因為工作而哭了
第一次在辦公室罵人
第一次懷疑自己到到底做不做得來

當時形容
那是一個屬於地獄的六月

現在回頭去想
那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反正我都己經經歷過來了

有時候我會介意公不公平
但後來我想一想
反正不公平也是要做
做多一點就學多一點就會多一點

後來我發現
工作環境中
公平與不公平之間的介線就越來越糢糊
有時候也需要自我調整
如果一直執著於這個
在別人眼中只是會覺得做事不成熟而已

前兩個星期
有一位同事做錯事了
我問了她幾句
她會發悔氣的跟我頂撞了幾句

後來她應該有跟經理說是我一直在迫問她
以致她以開玩笑的方式頂撞我幾句
是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錯的其實不在於做錯
而不是自己錯在哪

We’re all learning
我們都在學習
學習變成一個更加好的自己
我也在學習
在自己的領域當中求進

要管理的成功
我覺得首要的
是能夠服眾

沒有對於這件事的發生感到特別的生氣
這是經驗之談
這是小小的一節課

關於生活:

生活似乎又踏進了另個階段
家人打算置業
本來也想過這到底是不是一個好時機
但後來我媽說
就算是給自己一個目標
給自己好好的儲錢

說得也是
工作過了一年
薪水多了怎麼我儲錢的速度會變慢了
應該是最近的花錢模式出現了問題

要開始第二節課:
理財

認識我的朋友
應該都會知道我是有一個弟弟的
我比他年長六年

今天他第一次離開家裏
說要去台灣讀書
我說四年很快就過去
他很快就回來

我跟他
說實在的不算是太親密
只是偶爾會為對方買點吃的回來
再偶爾逛下街買衣服

他離開的頭幾天
我的確是不習慣
以前家裏有人開門聲
會想一想是哪一位回來了

我再體會到一種想念的感覺

這種想念是與生俱來的
一點也不嬌情

我現在相信了
在某個程度上距離是可以拉近兩個人的
我跟我弟
第一次用msn 對話
我第一次用他的交往對象開玩笑

我高興生活上發生了這樣的改變

家裏的店己經沒有開了
我會問我媽
我媽說她喜歡現在的生活
雖然沒那個自由
但至少工作是八小時就八小時
不會像是以前沒完沒了的

我高興她生活上發生了這樣的改變

關於朋友:

Flora小姐去了比利時讀碩士
喜歡看到她現在的生活
這是屬於她的路

雖然說
我的工作環境沒有讓認識很多人
我的同事很多是馬來西亞華人
大家人很友善
他們每次回家都會帶很多當地的小吃回來
我強調
"我們的友誼不僅僅是吃而已"

感激健力士小姐每次都為我們的聚會送上自制蛋糕
謝謝妳的心意

至於J小姐
我們還是依舊的為對方加油打氣
為了生活
為了愛情

關於愛情: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 永遠不改變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 能洗掉後悔
有沒有那麼一朵玫瑰 永遠不凋謝
有沒有那麼一張書籤 停止那一天" -- 五月天 如煙

如煙的往事
証明自己年少輕狂

往事此刻就如一漊輕煙

現在愛
還會在意誰比誰多愛一點嗎?

關於新聞台:

下次的更新又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
星期日會出發出上海玩幾天
希望自己可以寫一寫遊記 =)

XOXO 小尼子

-------------------------------------
<<如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TN7gaIDSM

歌手:五月天
作曲:石頭

填詞:阿信

編曲:五月天

我坐在床前 望著窗外 回憶滿天
生命是華麗錯覺 時間是賊 偷走一切
七歲的那一年 抓住那隻蟬 以為能抓住夏天
十七歲的那年 吻過他的臉 就以為和他能永遠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 永遠不改變 擁抱過的美麗都 再也不破碎
讓險峻歲月不能在臉上撒野 讓生離和死別都遙遠
有誰能聽見

我坐在床前 轉過頭看 誰在沈睡
那一張蒼老的臉 好像是我 緊閉雙眼
曾經是愛我的 和我深愛的 都圍繞在我身邊
帶不走的那些 遺憾和眷戀 就化成最後一滴淚

有沒有那麼一滴眼淚 能洗掉後悔 化成大雨降落在 回不去的街
再給我一次機會 將故事改寫 還欠了他一生的 一句抱歉

有沒有那麼一個世界 永遠不天黑 星星太陽萬物都 聽我的指揮
月亮不忙著圓缺 春天不走遠 樹梢緊緊擁抱著樹葉
有誰能聽見

耳際 眼前 此生重演 是我來自漆黑 而又回歸漆黑
人間 瞬間 天地之間 下次我 又是誰

有沒有那麼一朵玫瑰 永遠不凋謝 永遠驕傲和完美 永遠不妥協
為何人生最後會像一張紙屑 還不如一片花瓣曾經鮮豔

有沒有那麼一張書籤 停止那一天 最單純的笑臉和 最美那一年
書包裡面裝滿了蛋糕和汽水 雙眼只有無猜和無邪 讓我們無法無天

有沒有那麼一首詩篇 找不到句點 青春永遠定居在 我們的歲月
男孩和女孩都有吉他和舞鞋 笑忘人間的苦痛 只有甜美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 重頭活一遍 讓我再次感受曾 揮霍的昨天
無論生存或生活 我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麼的後悔
有誰能聽見 我不要告別

我坐在床前 看著指尖 已經如煙

蕃茄妹~* 2010-10-12 00:06:27

小尼子,終於看到了妳的更新。
你寫的一點都沒有錯,我們的聚會,大家的話題都變不一樣了。除了樓市,或許還加入了股價、基金組合等等。:D
我也很替妳生活上的改變和不斷的從成熟的妳變的更加更加的成熟而感到高興。
妳依舊是那個堅強的女生,要加油﹗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