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23:36:38小尼子

更新

好久沒有為這裏更新
自己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覺得是一種有心無力的感覺
我實在想不到可以寫點什麼

為這裏更新
倒不如好好的為自己更新
原來這幾個月己經經歷了許多

第一次的年假
一共有八天我去跟我媽去了昆明
真的什麼都沒有做
只是在家裏
因為天氣冷家裏又有老人又有小孩
過覺一種像退休般的生活

其實這次回去的主要目的是為我外公慶祝生日
媽說經過一場大病之後
外公身體比以前差了很多

他己經是八十六歲了
我走的時候
他跟我說
你等我九十一歲生日的時候要再回來
我聽到後差點哭出來
我反問自己
過往的日子
我到底做過些什麼
我說"不怕我很快就會回來看你"

有一天我睡午覺起來
我外婆問我要不要試試看表哥在越南買回來的方便麵
我一坐下來她就開始說
"妳媽有跟我講過你上班有時候會很累
其實他們都知道"
才兩句話
讓我哭了好久

是情緒上我太久沒有為自己好好去發洩一下

的確家人是我們生命中最強大的後盾
再累再辛苦
只要你回頭
你總能夠發現有他們一直默默的守護著你

這段時間也挑戰了自己一些極限
凌晨四點下班
當天坐十點半的船去香港即日來回
一天內接了三百多個電話 (不過那天有加班兩個半小時)
上通霄班因為放一天假後就上早上七點半的班
為調適時間

通霄班下班後一直不去睡撐至晚上七時

人總是在年輕的時候
肆意向自己的身體極限挑戰
不過這不是一場漫長的戰爭
因為人很快就會體會到
勢均力敵
人總是戰敗的那一方

那天我有個主管說
放了兩天的例假我在家裏就睡了兩天
我經理說"不會吧, 這樣我好擔心你"

我在旁邊不出聲
因為我也是跟我主管一樣
我問自己
又不是做人什麼苦工呀什麼的
為什麼會這樣子

可能是需要輪班
常常日夜顛倒

今天聽到我部門一位跟我較好的同事說
她快要辭職了去日本讀書
我為她感到高興
說得有點誇張

但我彷彿好像看到她頭上頂著一個光環
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不容易
可以勇於追隨自己的夢想更不容易
說真的我聽到那一刻真的有點想哭(對不起, 最近有點太感性)
不是因為她走了人手又少一個
真的只是單純的因為
她是我踏出社會後第一個交到的真心朋友

還記得那天試住永利的房間
我們聊天聊到凌晨三點
一起去吃咖啡苑的自助餐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我問自己的心
如果我走了以後
我可以做些什麼?

或是換一個角度去想
有沒有一件事讓我可以為了它而放棄現在的工作
甚至離開澳門?

雖然必需要去承認
每個人的家庭經濟狀況不同
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
可以找到一件可以讓你覺得值得放下現實而去追尋的一件事

我這樣說到底是太現實?
還是太不現實?

是不是二十幾歲的人都會面對這樣的問題?

一個晚餐
一個消息
讓我又對自己問了很多個問題

好好更新一下自己對前路的看法

=) 說了很多
感謝一直到訪
沒有忘記這個地方的你們

一位朋友跟我說

To live is to fly

joein 2010-03-28 01:37:10

好耐好耐好耐無見

jelly 2010-01-18 09:57:42

你太強了, 有時候需要放鬆下自己
不然只會令自己變得更辛苦

TINA 2010-01-17 02:20:54

我們很久没見了,
不如有空一起食個飯,
聊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