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04:03:20小尼子

工作日誌

在每天上班之前
我都為自己訂立一個小小的目標
就是"今天不要犯錯"

好像一直都沒有跟大家交代清楚我在那裏工作
我現在是澳門永利酒店賓客服務中心的其中一份子
這個部門其實好像其他酒店的接線員
但包含的範圍會多一點
會幫客人做餐廳預訂
也會做貴賓的管家協調員 (Butler dispatcher)
所以
主管不喜歡我們叫自己做operator
他說我們是guest services AGENT

其實工作也不會很難
如果你給我足夠多的時間
只是電話不斷進來
我手頭上的工作一樣接一樣
"1131 號房要牙擦send job 給housekeep"
"2219 客人要無線上網, 記得要發電郵給supervior"
"1515 客人要傷口貼, 通知值班經理和發電郵給supervior"
"街線客人要做餐廳預訂, 堅持要窗口位不能確定要發電給supervior"
"客人打了長途電話, 記得要入IDD report"
"1815 客人轉了房間去2415, 記得要report, 要看看他之前有沒有DND, wake up call, phone bar,還有兩個系統之間有沒有不一致"

如果碰到有人要找Level 1 的人要格外小心
永利有level 9 到level 1
我只是小小的level 7 可想而知level 1 會是什麼樣的大人物
有時候也會收到Mr.Wynn 的電話
可能只是簡簡單單叫你幫他轉去其中一個經理那邊
都可能讓你腎上腺激增
因為處理Mr. Wynn 的電話有很多事情要注意
Mr. Wynn 找的都是大人物
處理每個大人物的電話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要留意

反正
一通電話
會讓你精神達到
緊張的最高狀態

除了要接電話
我們每個人每天都有自己的Individual task
每兩個小時要做一次
DND
PHONE BAR
EMAIL CONTROL
ROOM MOVE
TRACES
WAKE UP CALL
還有其他的

每天大概每人會被安排做三個我以上所說的工作

我現在都有一種恐俱
很怕電話的來電顯示寫著
"Withheld"
因為公司打來都是沒有來電顯示的
很怕自己是否又做錯事
所以同事打回來問我

還有在上班時
上管問
"Daisy 呀, 你沉日......"
"Daisy 呀, 你記唔記得上個月十五號的時候你入過phone bar 個report le, 係邊個叫你入架"
"Daisy呀, 你沉日forward 個email 少左李小姐呀"
 
"Daisy 呀..."
現在是一個牽動我神經的咒語

所以我說
我現在每天都有一個小小的目標
就是上班不要犯錯

今天下班
我一直在想
後來發現自己做的report 沒有放進文件夾
我回去辦公室同事都說
你打一個電話回來就好
我們會幫你放好

我堅持
如果是他們幫我放的
今天的目標就達不成了
雖然也算不上100%沒有犯錯

但今天我在回家的路上
就連每天見到的大型垃圾車都不見了
我覺得可能是一個我的奬勵 (= = 看來上班上到瘋了)

我給我的經理在facebook 上發了一個短訊
跟她說謝謝一直都在給我的機會
為自己連日來的犯錯道歉
我不想給自己任何借口
我不想跟自己說"我是新人我可以犯錯"

不是"擦鞋"
只是讓她知道我一直都沒有放棄

今天知道
原來晚上整家酒店六百多間房只有兩個管家部的人負責
客人有什麼需要就靠這兩個人送到房間了
如果客人要求要清理房間

原來有人一直都在很努力很努力去成就你
我們要做的可能是答應客人的要求
而他們所做的是完成客人的要求

我很幸運
自己可以答應人的那一位

離開的時候
見到Public Area 的同事在為地板打臘
我讓她先行
她說謝謝
其實這個謝謝應該是我先說的

在你的努力背後
有人一直在成就你

有人不可一世
有人默默耕耘

見到經理給我的回覆
我也眼紅紅
可能她回覆我的只是門面話
但我現在的確是需要這一份的支持
無論出發點如何
但我至少會慶幸自己有得到回覆

高三畢業的時候班主任在我紀念冊上送上一個故事

"牛津大學曾辦過一個<成功秘訣>的講座,
邀請了當時政治家, 外交家,
文學家聞名的丘吉爾來演講.

到了演講那一天,
會場簡直擠爆了!
不少媒體, 民眾如潮汹湧而來
翹首盼望.
丘吉爾先用手勢止住熱烈的鼓掌聲

大家於是安靜下來
屏息以待

"我的成功秘訣有三個" 他停了一下
"第一是絕不放棄;
第二是絕不絕不放棄;
第三是絕不絕不絕不放棄;
我的演講完了!"
說完隨即下台

全場愕然,隨即響起如雷掌聲
久久不停.

很簡單的故事
四年前看的時候感覺沒有那麼大
這位老師很可愛
在寫第三次絕不絕不絕不放棄時
可能是職業病(她是教數學的)
她寫了絕不絕不絕對不等放棄

絕對不等
可能是絕對值和不等式的結合.

四年後再看這個故事
鼓舞人心

越大
越是同意
人是需要不同的經歷
而經歷讓人長大

大家
可以偶爾想起這個故事

為自己
為剛踏入社會的朋友們
加油!

這首歌很適合剛出社會的
我, 你, 我們

Jason Mraz -Love for a Chil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8scEMMeU1c&feature=related


(悄悄話) 2010-02-15 17:25:06
(悄悄話) 2009-12-16 14:41:50
Karen 2009-08-17 21:45:06

我都成日做錯野ga,,越簡單就越錯...平時都唔覺自己咁唔小心....仲有,,成日都get唔到人地講咩==&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