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14:27:33nowone

小小豬的兩歲前

親愛的女兒:

這是寫在妳兩歲前的一封信,今天過完,妳就是站在一歲的最後一個月裡了。
 
媽媽想要告訴妳,快兩年來,我們家有妳的加入和陪伴,變得更完整了。雖然因為妳急急忙忙地來報到,讓爸爸媽媽的新婚生活裡出現好大的變動,就在我還來不及習慣當人家的妻子的時候,就成為妳的母親了。
 
可是,我從來沒有後悔過,這麼匆忙地擁有妳,我還是要用最充裕的時間來認識妳,讓我們彼此一起長大、成為彼此相愛的家人。在妳來媽媽的肚子裡打卡後,強迫我包攬好多技能;包括:學會開車是為了保護在肚子裡的妳,遍覽育兒群書是為了學習如何跟妳做朋友...這些事情說起來微不足道,卻足足攻佔了我滿滿的心。。。那是因為,隨著妳的成長,我也同時享受了一段美好的幼童時光。妳讓媽媽不記得的、或是不想記得的童年,重新蒙上玫瑰色的光彩。
 
我怎麼說愛妳都不夠,可是啊,說不夠就是要不停止地說。每天我都要問妳好幾遍:今天媽媽說愛妳了嗎?
 
嗯,我說:小小豬,媽媽好愛妳。不為什麼,也不期待妳非回答什麼。我只是要說我愛妳,而且在說的時候,每次都要緊緊地抱住妳。這讓我好快樂。
 
 
最後,小小豬一歲十個月的照片集錦來囉。這個月中,人生第一次上美容院的小小豬,剪出一個清純的及肩妹妹頭,理應是很純情的小女孩樣,但不知為何,拿著電視遙控器偽裝自己正在講電話的小小豬,看起來竟然好風情萬種。女兒以後會是個美人吧?這麼聰明又美麗,又好會撒嬌,媽媽忽然覺得有點同情以後那些會拜倒在小小豬石榴裙下的男孩們...親愛的小小豬,若妳想劈腿就盡情地劈吧,哈哈哈。


然後,這個月開始,非常堅持要自己吃飯。但是,爸爸媽媽得要有非常堅強的清潔神經才能對妳"自行吃飯"看得很開,為什麼呢?有圖有真相,看看那些從小小豬嘴邊、湯匙和碗裡逃跑的飯粒,每一顆飯粒豈不是都正吶喊著:讓我出來讓我出來!!!小小豬滿臉得意地,彷彿說:看我釋放犯/飯飯們。
 

以及,小小豬是個超級好奇的孩子,膽小,但是不能不給她滿滿的新事物。每天都要出門散很長的步,每天都要告訴我她發現的新世界。孩子的眼光在未來,她會看見我們來不及看到的世界。
 
 
最後,小小豬在弟弟收涎的那一天,等了好久,好有耐性地,終於拿到掛在弟弟胖脖上的收涎餅,馬上咖擦兩口。嗯,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