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11:47:12nowone

從小星星到小猩猩

小小豬現在一歲四個月又多一週。滿週歲後開始脫離四足小獸生涯,一歲一個月學走、兩個月後好愛走,三個月後完全沉醉在衝衝樂的直立狀態裡。她曾經是天空的小星辰、在媽媽的小太空艙裡漂浮,抵達地球以後、變成軟綿綿地沒丟掉無重力狀態的小嬰兒,現在,已經變成十足十的地球生物了。走起路來,就像一隻心滿意足的野生小猩猩一樣,不再四肢著地爬行,為的只是要空出雙手,做其他更多好玩的事。

有哪些好玩的事呢?太多太多了,根本來不及一張張地拍照做紀錄,最後胖胖忍不住去買了一台小數位,專門錄影用。鏡頭下的小小豬,頑皮、天真、好奇,睜著她黑亮亮的豆子眼睛,小腦袋裡轉出無數的小念頭,讓我們每天都充滿歡笑。下圖的小小豬,洗完澡後給爸爸抱著吹乾頭髮,首如飛蓬、嘟著嘴瞇著眼,這豈不是一臉小猩猩模樣呢?



但是,媽媽也會替小小豬綁起一束沖天炮,因為她是陽春的小火箭,是小不點兒推進器,是蓄勢待發的生物動力。小小豬說「我是不忘本的小外星人,沖天炮提醒我曾經有過的九個月太空旅行,我曾經是一枚在遙遠宇宙裡獨自晶晶亮的小星星,聽到爸爸媽媽的呼喚,所以我勇敢地、搖搖晃晃地飛來找你們了。」

親愛的小女兒,媽媽永遠會記得,妳是如此勇敢...當妳用晶亮的小黑眼珠盯著我,每一下閃爍都是小行星的餘震。我想念妳在我肚子裡的搖晃、滾動與伸展,但我永遠看不厭妳面對我們的每一刻。




把小星星的餘波收納起來,小小的髮夾夾住小小豬的沖天炮。這時候小小豬自己來吃飯啦,滿臉食獸模樣,拿起湯匙熟門熟路地餵食自己。這是小小豬初次得到的完整兒童餐,餐盤中的右上角是六個海苔吻仔魚小飯糰,順時鐘下來是野上麵包的"義大利球"碎麵包,碗中的是優格水果麥片粥,剩下的那格裝了切片的蓮霧和鳳梨。這盤兒童餐吃了快半小時,在媽媽的協助下幾乎完食。



吃飽喝足後,小小豬沉醉在抓肚子的呵癢癢之中。她完全是一隻熱愛身體接觸與按摩的小動物啊。邊被抓癢養、邊呵呵大笑地滾動。整場氣氛暖熱,小小豬的宇宙熱力盡顯無餘。笑容大開之際,我好愛看她那歪歪的小牙齒、紅潤潤的鼓臉頰;但不僅是小小豬的笑容令我不能抵擋,我也好愛她皺著臉哭泣的模樣,那張小臉上充滿各種情緒與小肌肉的牽動,每一束每一波、對我猶如黑洞吸引光線般,總是讓我耽溺其中不可自拔。



冷冷的天氣,還是跟爸爸媽媽出門逛老街去。穿上小斗篷,一路張開她的小翅膀飛翔,但飛到累的時候,還有我們的拳拳厚顧,以及老木椅喔。



被我們熱愛的小小豬,正專心地進攻爸爸牌愛心餅乾。小手抓住送進嘴巴,一口一口專心對付奶油餅乾的牙齒抗力,一定要很專心,連一點點屑屑都不能掉。小小豬的甜甜點心,每一口都是用愛來包裝,是酥脆、是甜蜜,是小小豬不能釋手的爸爸的心。



女兒呀,就是要寵得暖暖、沃得甜甜,她是最柔軟的小棉花糖融化在我們懷裡,是最軟稠的焦糖冰淇淋給我們透心的涼爽,是添墬了草莓和櫻桃的夾心小蛋糕服貼貼地給我們玩耍,是濃郁的巧克力漿熱騰騰暖了我們家。小女兒是所有甜蜜與柔軟的事物做成的好東西,豈不是?


now 2013-03-01 19:56:25

喔 是美芬嗎 好久不見

lc956050 2013-02-28 13:11:32

哇,好有個性的髮型,好豐盛的餐點,好燦爛的笑容,好濃的幸福與愛!終於找到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