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17:43:19冒險友子

自己的房間


如果你要寫詩或小說,你得有一年500磅的收入,以及一間可以上鎖的房間,這是吳爾芙當時的觀察與深深的喟嘆。對照現實環境,寫詩或寫小說對我而言是很有意思的,但揮汗灑淚積攢的薪水卻支持不了鎮日窩在房間生產,即使,房間的確可以上鎖,卻阻止不了蚊子夜夜盤旋叮咬。於是,我也長長地~~~~~嘆了一聲。

回溯童年時期迄今的志願,正不斷隨日月星辰流轉變化,從愛心滿溢的小學老師、走在時代尖端的服裝設計師、可以近身採訪心愛球員的體育記者、甚至是胡言亂語播歌播不停的廣播DJ,都是下著極大決心要去實踐的。然而,愛寫故事、愛亂塗鴉、愛講話,這些倒是始終如一。零零總總的志願是從絮亂的思緒剝繭而出,無一不是在我的房間裡被暗暗記下、握緊拳頭大喊:「毋忘在莒!」,開玩笑,我也是經歷過被教誨要反攻大陸、解救吃樹皮過日的同胞之歲月!

以上,純屬娛樂性質,但我可真的在自己房間裡許下心願,默默不停鞭策自我驅往成功的彼岸。微妙的是,總在前往的旅途中,被璀璨的野花給吸引住,結果繞去另一條崎嶇的羊腸小徑,奔往另一個志向城堡。於是,又在明亮的房裡(不喜歡昏暗的閱讀環境….),寫下志願一條,積累勝利的能量。

自己的房間除了創作、冥想(俗稱發呆)與吸收知識之外,最喜歡把書本、CD&TAPE、娃娃、小東西、戰利品通通往裡頭堆放,想當然爾,我頭號煩惱之事,就是如何找到收納的殺手級應用。平心而論,這個問題依舊懸在哪裡,未果。時常幻想哪天日本的收納達人會飛來解救我的房間,但是啊…想想就好,不是不可能,而是若真都擺的整整齊齊、窗明几淨似的,我會整個人亂掉,只因為不知東西收哪兒去而發火吧。

夏日炎炎正好眠,一點都沒錯,淪陷在房裡的床鋪,幸福點點點。

自己的房間,自己的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