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5 11:30:38萊因哈特

日劇冰上悍將--Pride, 男性專用?

聽說看完這部日劇的男生,都會覺得女主角很美很有靈性
,女生卻多數覺得不怎麼樣,屢試不爽。

我也不例外,女主角是長得還不錯,但從女生的角度來看
,她的人生真是有夠無聊。從等待夏川開始,她的日子就
是這樣一成不變,她的工作似乎沒有任何前景或挑戰性,
所以男友兩年後突然回來,竟然還可以在同一支分機上,
輕而易舉地找到她。

愛上halu似乎是她人生最大的亮光,贏得他的心就是最大
成就,唉,這樣的人生,或許我高中時會覺得很浪漫吧,
但現在就很難認同了,沒有自我發展的人生,就算能被木
村拓哉這種大帥哥愛著,真的就會幸福嗎?

我覺得,這是日本男性對於女性愈來愈強勢的一種反動吧
,心理回味著遠古時代的女性,說得難聽一點,是請大偶
像來拍個道德教育宣導片,隱約要教育現代女性,為男性
犧牲仍然是一種美德,被動等待的人生,未嘗不是好的人
生。

最後halu出國之後,我以為女主角終於會放棄被動等待的
腳色,趕到機場跟他一起去奮鬥。結果,她還是只能重複
一樣的生活,等待halu沒有忘記她,有一天像禮物般從天
而降,解救她平凡的生活。

halu出國奮鬥一陣子,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揚明國際
,相對地,她還是在總務課接電話,唯一能做的,竟然是
用學習溜冰來懷念他。這樣的差距,男主角還會念念不忘
地回來找她,只因為她很溫柔婉約,這不僅是日劇才會有
的情節,簡直令人以為是新娘學校的教學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