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22:14:29

星期六的美食之旅

星期天我的高職同學-玫汶與她腹中女兒、先生、兩位朋友來台南找我,我媽沒事也從雲林坐火車來找我就帶他一起做了一趟美食之旅。玫汶的先生貼心的準備了三公里內可使用的對講機,做為兩輛車的聯絡工具,就不用手機拿著一直打。
我們邊坐在各自的車上用對講機聊天說笑,邊討論下一站要吃什麼,孕婦果然很會吃。當導遊的當然要儘量滿足客人的需要,所以一路吃了周氏蝦捲、金得春捲、及旁邊的榮盛號碗粿、義豐冬瓜茶、棺材板、劉家菜粽、慶中街綠豆湯(半路還在車上弄倒了),五妃廟對面的抺茶豆腐冰。當然大部份都是外帶到車上吃的,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有吃到這些東西,用share的。多虧了我在誠品買的「台南什麼都好吃-甜/鹹」撲克牌,上面介紹了台南各式美食,讓我不用絞盡腦去想要帶人家去吃什麼,真是台南媳婦的好幫手~
下午就走濱海公路往高雄出發。我們前往高雄的目的是為了換平時根本不捨得花錢買的喜見達冰淇淋月餅,是信用卡點數送的。同學們前往的目的是去住金典酒店及找一位在高雄開店的朋友,及逛街。
換完月餅立刻回台南解決晚餐,去位於東門路上的握壽司店-築地,很好吃,有漂亮的裝潢、親切服務,好吃的握壽司、價格不貴。同樣的價格比吃小火鍋、套餐還值得。讚啦!

上一篇:交通安全很重要

下一篇:中秋大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