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02:46:57

冰雪中的旅程-魯斯特



我絕對是個上了癮頭的旅遊咖。


零度的諾依吉特拉湖會是什麼風景?我竟瘋了的以為會是像哈修塔特般湖天一色的景致。沒想到當車子緩緩駛進魯斯特周邊,白皚皚的雪下得魯斯特市政廳周邊彷彿是個遺世孤立的城鎮時,一式的白,湖天一色的白,通天下地的白,在你以為是陸地的地方突兀地“嵌入”數艘靜止的小船.........我才終於明白,在維也納的冬天,湖,原來是會結冰的。


飄然的蘆葦在冰中搖曳,它們應是在水之畔。船塢裡駛不出的船,在結冰的河道上沈睡。我們嘲笑了彼此的沒有常識,一邊走在湖上,自橋底下穿越而過,直往湖中央去。那裡已經有一些孩子全副武裝地繫著滑冰鞋,旁邊是曲棍球桿。我們在湖畔租了冰刀,顛顛倒倒地起身,天阿,儘管兒時我溜過無數次的直排輪,但這是第一次,扎扎實實地在冰上,繪出第一道雪痕。

跌個跤,摔疼了屁股,完全無損我莫名的興奮。隨著熟悉的感覺速度越來越快,我們越溜越遠,在主人遠引的船塢前豔羨地參觀了好一會兒,裡頭有足夠發呆一整個夏天的沙發及柔軟的毛氈,幻想著哪一天能在此與蘆葦相伴。轉身,是無限的白,若不是遠方有小小移動的人們,我們似乎只在白與白與白之間移動了幾吋。我忘懷一開始可能會掉入薄冰中的恐懼(電影是這樣演的!),其實幾個奧地利人正用電鑽死命地鑽開湖面好進行他們的湖上工程,這湖,這冰,應該已是寒冬中的極致。


好冷。每個人都紅了鼻子。


在這個時節,幾個東方人穿著非常不專業的禦寒外套與牛仔褲在湖上溜冰大概也讓奧地利人大開眼界。諾依吉特拉湖原本是個適合春天欣賞鸛鳥(送子鳥)棲息的所在,只因為我們誤闖了冬日的神祕境地,竟造就這場美麗而意外的旅程。拋開旅遊書裡那些專業的介紹,在雪地中不停加速,滑冰鞋在冰地上發出輕微的嘶嘶聲響,諾依吉特拉湖大得無法想像,我專心一意地往前.....往白裡去....





我絕對是個上了癮頭的旅遊咖。

儘管二月我將暫時告別維也納前往盛夏的澳大利亞,但是我終將回來。





二月份,且讓我穿著小背心小短褲躺在南半球的豔陽下,發呆做夢吧!








妍巴 2010-05-31 18:00:56

你的旅行散文讓我有種想出走的衝動。

真的很不錯!

熱茶 2010-03-19 14:59:35

好久沒有傑泥獅的消息了

可愛的他好嗎

版主回應
謝謝熱茶的關心^^

節泥獅非常好。我一直在勉勵自己不要將這裡當作媽媽經新聞台...所以他出場的機會不多..haha!
2010-03-20 01: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