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8 16:11:25

I Should be Lucky...(I)

夜航的好處是,乘客總是在吃完飯後便躲在毛毯中呼呼大睡,on duty時,若是沒有乘客需要我們,坐在jump seat上也還真想一起大打瞌睡呢...哈~誰叫熬大夜這~麼~累~呢!!十幾個鐘頭的flight,與組員或客人的互動相對大為提高,這班008OJT,扣掉chief沒有問我們任何問題讓我差點開心的在地上打滾外,大哥跟姐姐都超超超好的!特別是跟我一起打工的5R姐,對於不清楚的任何事情,總是在百忙中帶我親自操作,課本上想像再多都比不上姐姐這麼一個動作....好開心跟這個體貼入微的好姐姐推一車^o^
但是,第一次飛長班,竟有彷彿上次飛熬夜包機之旭川有相同的,到底的疲倦... 輪休之後的好體力只維持不到一小時又宣告"oh no,想睡了..."送早餐時客人醒的東倒西歪,我也問的迷迷糊糊...高空缺氧又熬夜的狀況下,組員貪心的詢問常會發生以下對話...
組員:"先生小姐請問想用中式的粥還是西式的蛋?"
先生:"我要粥.."
小姐:"我要蛋.."
組員:"那先生喝茶可以嗎?"
先生:"嗯好.."
小姐:"我要咖啡"
.....(呆滯兩秒鐘....)(誰叫你要一次問兩個人四個選擇)
恍惚的組員:"先生是蛋餅配茶嗎?"

沒辦法呀!台灣時間的這個時候早就不知作到第幾個夢去了>___<"

第一次在crew bunk裡睡,以前,我總以為空服員是不需要睡覺的...只覺得長航段夜航時空服員都不知躲哪去了...挾著小包包,躺在彷彿chiller的crew bunk床上時,又冷又吵(在貨倉附近,夠慘!),還是立刻睡翻了...蓋上四件毛毯瘋狂靜電,黑暗中火花批哩啪啦的,好累,就給它電吧....輪休完畢後依舊是半夜,換姐上去睡了...客艙中除了偶爾的call button外,只有客人安穩的呼吸聲與轟隆隆的引擎寂寞單調的運轉,夜航不僅僅挑戰著體力上限,也可看出意志力的堅定與否...我承認我還是偷偷打了幾個瞌睡....應該沒有路過上洗手間的客人看到吧?? >___<

捱到送早餐時,眼睛已經紅的不像話,隱形眼鏡乾巴巴地貼在眼球上,整個人彷彿鬆鬆垮垮的....但乘客的友善與想到即將到達LAX..我的心底是雀躍的...到了洛杉磯在移民局壓了手印照了一張苦笑的照片後,好心的廣告看板姐姐替大家叫了泰國菜...在飛機上幾乎空腹打工之後,能嚐到現做的美味料理,我的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好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