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22:50:26孩子的娘

婆婆的調適

捷上台北~最不習慣的應該是婆婆了吧~

捷時常抱著婆婆說:「婆婆~我好愛你哦~我上台北唸書~會很想你的~」
然後祖孫倆就抱在一起掉眼淚~
這樣的場景~似乎在捷上台北前的二、三個禮拜一直重覆出現~
而且頻率有愈來愈密集的趨勢~

平時捷對公公並不似對婆婆這樣親蜜~
但最近不時也會黏著公公說:「公公~我很想你耶~我也很愛你耶~」
哈哈~一老一小就這麼愛來愛去~「我很愛很愛你」聲迴盪在苗栗的深上裏~~~
馬麻覺得真的不可思議~一個小娃娃可以改變原本嚴肅的公公~
婆婆還打趣的說:「結婚前到三十幾年來~沒聽過公公說我愛你~沒想到現在每天都和捷愛來愛去的~哈哈哈~敗給捷了」~

這週(20080727)發現婆婆開始編織提籃~
樣式有點像阿嬷那個年代的尼龍袋~
不過婆婆的可高級了~一個正常的A4袋子~光材料就要千把塊呢~~
呼~~婆婆是走高級路線的啦…哈哈~~

將近四年的相處~真不能算短的~
從嬰兒開始~二個月後每天和婆婆朝夕相處~
從不分日夜調成正常的坐息~吚啊吚啊的開懷笑~吃第一口副食品~
長第一顆小白~開始牙牙學語~一路跌跌撞撞學走路~
生病需要抱著過夜的日子~~一點一滴都是這麼鮮明的回憶~
尤其是重建房子的那一年~捷剛學走路~到處都是木板和尖刺物~
連公公都常常嘆氣說早點蓋好就好了~

馬麻不確定捷日後能回想多少~但這一定會留下深深的烙記~
就像馬麻很小的時候被一個姨婆(月梅姨婆的媽媽)帶了幾個月~
現在看到那個姨婆(捷要喊阿太)~都對她老人家有著特殊的情感~
捷是個感情豐富的孩子~這些點滴都會跟著捷一輩子的~

思娃若 2008-07-30 09:56:58

嗯嗯嗯
希望這小子不要忘記外公外婆對他的好啊

像拿歐米那死沒良心的
我媽也帶她帶到3歲多
還不是最黏自己的媽(我表姐)
哈哈哈

沒辦法
我媽超兇的
ㄎㄎㄎ

版主回應
孩子好像都會黏自己的媽~~似乎啦~

捷要忘了~我會一直提醒他...疲勞轟炸在所不惜
2008-07-31 00: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