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8 09:20:32孩子的娘

副食品

上個月開始和媽媽討論:
什麼是小朋友的第一個副食品?
是要用雞肉還是瘦絞肉來熬稀飯?
第二個要加紅蘿蔔還是小魚乾呢?
人算不如天算...
蘿絲找上了我們家張小孩~~
讓小朋友第一個副食品竟然是「藥」~~~

上禮拜六...算農曆的話...小朋友剛好六個月了...
奶奶和姑姑來看好久不見的邵捷...
或許還是不常見的關係吧...
小朋友不笑就是不笑...
就這麼二眼圓睜睜的看著不面熟的親人...
奶奶問著...吃副食品了沒啊??
頓時三條斜線爬上我的額頭...
我想...副食品嗎??嗯...吃過了--就是藥嘛! >,<#
嗯...其實我只有國曆的觀念啦...既然奶奶講到了...那就來準備吧...
禮拜天...媽媽一早起來熬白稀飯...
再把稀飯用果汁機打成泥...
我想著...書上都說...第一次吃副食品...可以吃下一口就好偷笑了...
所以我也沒有抱著很大的期望他可以吃很多...
但是...小朋友竟然一口接一口...
湯匙拿回來再挖一勺的空檔...竟然哇哇哇的不高興...
最後還生氣的用手抓住湯匙...
小朋友吃完了一整個小碗...將近100CC吧...似乎還嫌不夠...

有了用碗進食的經驗...
他知道現在我們讓他吃除了奶瓶以外的容器裏的東西了...
午飯過後...我剪著小朋友的腳指甲...
孩子的爹幫忙收拾碗筷...還特意拿了一個空盤在我面前晃了一圈...
表示他把我煮的菜給吃完了...
(從嫁人到現在...我已經很少在家裏煮菜了...甚至生完...也沒什麼機會下廚了...孩子的爹時常唸及此事!!)
不料小朋友竟然豪淘大哭起來...
全家立刻擠到我面前...強列指責我剪到他的腳了...
剎那間...我也不知所措...趕忙查看腳指...
那有怎樣啊??沒有血跑出來啊!!
原來是因為小朋友以為把拔拿盤子是要給他吃什麼...
結果晃了一圈又拿走了...就這麼生氣的哭得一發不可收拾...
大家真是笑到眼淚都噴出來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