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12:59:04YO

總是會有一首歌

在各個時期
總是會有一首歌
唱出你的一切
彷彿他認識你一般

歌詞字句之間
所隱藏的雙關或關聯
才是
扣人心弦的精隨



盧廣仲 100種生活-寂寞考
(以下為歌詞)
結束十頁的筆記 記不住那一種感覺
桌上煩人的考題 怎麼算也都是無解
誰了解我 救得了我

空氣裡有個聲音 偷偷說你沒有用
你關心我的最近 說你也有同樣心情
面對這類的問題 我們總是沒有力氣

鐘聲響起 怎麼繼續
我跳不出相同邏輯
不斷追著我 整個學期

沒有意外 一直重來
也許簡單還是一樣的難

說過的那些話還是不明白
在諜對諜之間徘徊

沒有意外 又要重來
只好在圖書館找回一點浪漫
幽默的安慰著我然後笑著說
可能是
寂寞它考倒了我

這是意外 我好想重來
只好在圖書館找回一點浪漫
幽默的安慰著我然後笑著說
就讓我
寂寞考寂寞的過
寂寞的過
寂寞它考倒了我

結束十頁的筆記 寂寞還在我身邊
(以上為歌詞)

是啊
沒有意外
總是一直重來
最意外的就是這次又沒有意外
又走到這一步
真的很想重來

誰了解我 而且救得了我
空氣裡有個聲音 偷偷說你沒有用
一直說
一直說


寂寞考
寂寞考
如果有人以為我是因為考試壓力大
而自憐而低落
那我要打死你
這種事絕對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那是另一個傢伙
光因為考試的壓力
就把自己塑造成悲劇
嫌我耀眼
怪我活躍
酸我人氣
怎麼都是我的錯?

莫名奇妙
自己的自信自己要負責
你豈能因他人而動搖自己的價值
甚而去批評
拿來說嘴
賣弄可憐

你來試試
你來試試
你來試試我的角色
你來試試我的位置
你來試試我的生活
你來試試我的錯綜複雜
你來試試我的徬徨與無助

不要每次我出事
就笑盈盈地跟我說
「哈,好好笑!」
「講些趣事來聽聽!」
笑不出來,好嗎?
有趣?我可一點都不覺得啊...

我現在就連家人的認同都還得不到
昨天才從老姐那又聽到自己在家裡的評價

連這最基本的我都還在努力當中
哪有你看到的那麼光鮮亮麗

也不想想回家時我跟你們的表情差多少
也不想想回來時我跟你們的表情差多少

只是不想說好嗎?
只是不能說好嗎?

唉有很多事真的是難以啟齒
還一直發生一直變化
我身為當事人卻只能
旁觀




牢騷整篇
真是抱歉....

上一篇:昨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