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22:19:41三台羊羽

怡保居所进化论。

下来怡保一年,东西越来越多。现在怡保的家,真的可以称之为一个“家”了。只是,这个家,就少了个常驻的女主人,还有孩子。

刚开始下来怡保工作时候,只是很简单的租个房间,为期五个月。这五个月期间,买了个电视(21寸LCD,非名牌),还有收音机兼迷你音响设备(FM+DVD+CD player, c/w 2 speaker),加上一个手提电脑。床架,衣柜子,垫褥都用房东准备的。这时候,真的只能够称之为“宿舍”,因为除了睡觉时间,我都往外头跑,吃的,都在外头解决了才回房间。

居住了5个月后,开始觉得这房东有点儿乖乖的,计划搬了。正巧同事有间空置的房子,看了挺合适,就租了下来,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另一个“窝”。

来说说现在这家里的设备的添置。

当我一开始搬进这房子的时候,这房子啥都没有。有的只是,一台空调。

下来,我要求屋主,要油漆。接着,自己油漆。才搬进来。

下来,只有一个单人床褥,还有帮房间的地上,铺上了塑胶草席。

下来,买了个架子,用来挂衣服,烫衣板,熨斗,还有用来收折叠的衣服的抽屉。

下来,觉得家里没桌子很不方便,添置了一套餐桌套。

下来,把家里的音响换了一套,然后把家里原有的音响搬了下来,并添置了一个二手的低音喇叭。

下来,去了宜家,买了个晒衣架,并买了个木架子,把电视和音响放在里边。

下来,把家里的电脑桌搬了下来,还有家里的桌上型电脑也搬了下来。有了固定的station。还把家里没用的2个鱼缸架子搬了下来,用来当炉灶。并买了个煤气炉和煤气桶。这时候可以开始自己煮一些快熟面了。另一个则用来放杂物与饮用水。

下来,买了个二手的冰箱,这时候开始可以多煮一些东西,开始不用每次都煮一次性的食物了。

这期间维持了大概3个月,一直都很喜欢逛家具店。而这期间,这些电视啊,迷你音响啦,电脑啦,都放在房间里。客厅就用来摆放衣服啦,餐桌啦之类的。还是很空的。

接着突然觉得那么多电器放在房间不太好,就把电器都搬出客厅,把衣服架子等的搬进房间。这时候,开始心痒痒想买沙发。

直到大约3月,去逛了一趟courts mammoth, 遇上搬迁大减价。于是给了自己很好的借口添置了一套L-shape沙发,又多买了原本没想过买的字母床架,还有个书架。在这之前,把家里没用的单人床架搬了下来。

上2个月前,把之前印刷出来的全家福,还有一些照片搬了出来,挂了在怡保家里的墙上。这屋子,开始多了家的味道。也开始绿化家居,在家里种了一些植物。

上个月开始,觉得有这么好的音响放着,没karaoke好像有点儿浪费(其实也看了好多个月了)。于是上2周买了个audio mixer。于是呼,上周末,娃娃和他娘来到的时候,我们开始可以在家里唱ktv了。还有个专听歌的喇叭,还有2只品质挺好的麦克风(Yamaha牌子呢!)。

然后,在特易购多买了张椅子,放在电脑桌子前。(之前都用家里搬下来的矮桌来当椅子)

昨晚上,终于把珍藏的茶具配套也搬下来了。在餐桌设置了品茶区。

现在,我怡保居所的设备如下:-

客厅 : 烫衣专区,电脑专区+书架,影音专区(电视+hifi+dvd,vcd+speaker),沙发,餐桌,品茶区。

主卧室:2个抽屉+子母床+1单人床+木质挂衣架子

二房 :单人床架1个,并空置(曾出租给一位朋友)

三房/后房 :晒衣间 + 杂物房

厨房 :雪柜,饮水机,洗碗盆,灶子 

另一方面,原本屋子外面的杂草都让我除掉了。只是,一直都还提不起心情来油漆铁闸。

有机会你来怡保,欢迎你来。我的“”欢迎你。

 

 

 

 

上一篇:perfect day

2010-07-16 10:37:00

在外頭,要有個家, 放工回來才舒服. 這個真的是個家了, 希望你們一家盡早團聚. 真的是很齊全的了, 還可以唱K, 不錯不錯! 娃娃可以大展歌喉了.

其實我想像一下你家的布置, 嘿, 是你以前理想中的擺布哦... 有得喝茶,又可以休閑. 找天, 我和快樂99一定來!

版主回應
的确。这“家”虽是小,却也是安身休息的地方。
工作已经够累了,如果连休息的地方都不舒服,那真的不知为啥而活。

形容的好像很大,其实却只是小小的地方,但,却是舒服的。
2010-07-16 20:35:19
魷魚 2010-07-15 10:59:51

我都想去住住。呵呵!
我也知道你的錢都花哪兒去了。

版主回應
呵呵。。。
我是伟大的欲望家!
2010-07-16 20:32:42
★ 快樂 ★ 2010-07-15 10:15:08

真替你们开心~

那最后一句
写到那个字这么大
我一定会去的啦~

版主回應
什么时候? 2010-07-16 20: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