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1 23:11:10尚未設定

[文法篇]成也文法,敗也文法。

身為教育工作者,我們一向提倡的是「從做中學」
所以本中心開課以來,除了一開始的「發揚劈腿精神動員月會」之外
並不著重在理論性的東西,即使偶爾提及,也是在實戰舉例時稍加說明
目的就是希望學員們可以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之中
自行體會出劈腿的精髓與分寸的拿捏

但是這並不表示本中心只偏重於實務方面的教學
雖然說本中心名為「劈腿職業訓練中心」,似乎是以技術訓練為導向

大錯特錯!(不要來~污辱我的美~)
(其實我本來想開的是冷場職業訓練中心)

「職業」這兩個字,在這裡絕對不是狹隘的僅指「熟練的操作」

而是——「PRO」。
沒錯,就是PROFESSIONAL,是一種專業的精神,敬業的態度
也因此,除了從做中學,我們也希望可以從學中做
經由理論的釐清與分析,應用在實務演練上,碰撞出劈腿界最燦爛的火花

今天這堂課,要講解的就是最基本的理論,「文法」。

文法這門學問博大精深,絕對不是我們一時半刻可以掌握的
但是我們只要抓住文法的幾個重點,善加運用
在劈腿的世界裡,就已經綽綽有餘

前面已經提過,「謊言」,是劈腿的影子
沒有謊言,就無法劈腿
沒有劈腿,謊言也不會存在

但是,要如何說出一個天衣無縫的謊言呢?

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自己的所在。
也就是「格」。主格受格的格。

(不要問我什麼是主格受格,我要是搞得懂就不會研究劈腿這門顯學了)
(我大學聯考就會考得很好,就會去當醫生當律師了)

不管我成績有多爛,至少我明白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格」。

大家現在一定滿頭霧水,不要緊,我們的實例教學又要出現了

比方說,劈腿大仙有一號跟二號兩條船
一號船在新竹,二號船也在新竹
然後,劈腿大仙有一天就騙他的一號船:我要去高雄出差三天
事實上依然待在新竹,陪伴著二號船

就在此時,一號船打電話來聊天了
(本狀況暫時先排除所有被抓包的可能)
(不要問我二號船聽到電話怎麼辦)

一號船:你在哪裡啊?

大仙:我現在在高雄的XX飯店啊

一號船:那你明天要回來嗎?幾點到啊?

大仙:我也不知道會弄到幾點耶,不然這樣,我回來馬上打給你

各位觀眾,看到事情的重點沒?
「回來」。還有「回去」。就是我們今天的關鍵字。

這依然也是個反射的問題
所以可能有一天本中心要開辦一個抽脊椎的手術
以避免大家在劈腿的時候因為反射而誤事。

無論一個謊言有多麼的精密
人往往都會敗在「反射」這件事情上
即使已經安排好了所有的藉口,連公司同事都打點好,好像真的去出差了
但是人還是會在不自覺的狀況下,透露自己的行蹤

一個真正在外地的人,對於返家,是會說:「回去」的。
EX.:我下禮拜要回去。回去再說。這要等我回去才知道喔。
而絕對不會是「回來」。

回來,是指你已經站在這裡,要走出去,再走回來。
這個問題比之前提到的地理沒學好還要嚴重
地名嘛,隨便也可以說自己眼花看錯,耳背聽錯
這種回來回去的大漏洞,相信我,絕對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清楚的

一個人可以沒有常識,沒有方向感
但是他絕對不會弄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在家裡,還是在外面

很慘吧,人類的動物本能有時候反而會害了自己
但是我們劈腿職業訓練中心一定會發展出破解的方法
前面說的抽脊椎是治本的方法,但是沒有人敢試
我們只好推出成本低廉,治標的方法

鴕鳥翹屁股。

既然,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總是會反射性的出賣你
忠實的報告出自己看到的位置,導致「回來回去回不清」的下場
那,很簡單嘛,就找條被子、毛巾、外套、任何東西
總之,把你的頭好好的包起來,留個洞呼吸
然後閉上眼睛,在心裡默唸:我現在應該在XX,我在XX,我的確是在XX
念個幾次,時間夠的話,還可以安排一下舞台背景:
高雄的飯店在馬路邊,窗外很吵,床靠著裡面的牆,等等等,越催眠越好

然後開始講電話,記住,蒙好你的頭

相信我,這一定不會輸給小叮噹的道具
絕對是心想事成,你認為你在哪裡,連你自己都會相信

如此一來,謊言與劈腿才會是完美的組合
這個影子才會像乳溝淡淡的影子一樣,增添劈腿的美
而不是將劈腿籠罩在一片陰影之下

請大家回去以後多加練習。
千萬不要讓一切的努力毀於反射之下
到時候抽脊椎也來不及了。

謝謝各位,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