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22:27:57安祥

給蟑螂的一封道歉信

剛剛在更衣室門口的木板與瓷磚之間發現了小size的小強

原本想用洗髮精+水灑牠

但是礙於他死在那之後我不敢清理會造成路障

我決定用吃完的品客長罐裝牠

卻沒想到牠在垂直的木板邊緣

我將罐子靠近圍住牠時

不小心用力的壓住牠的腳

當順利讓牠完全被瓶口壟罩之後

我將罐子豎立

牠的腳攀在邊緣

當時我還心想:就是這麼死硬不下來嗎!?

隔了兩秒我才發現是牠的腳黏在上面

我替牠感到惋惜T_T

雖然一度要命喪我手(但終究還是會因我而死)

於是我用力一震!

牠順利墜入黑暗的深淵

我也迅速將瓶蓋蓋上

並用奇異筆在瓶蓋上大大的標示"內有蟑螂!"

最後將牠擺在家門外

我要道歉的原因是

我沒把他用死卻把牠的腳用廢了

牠還被關在那密不透風的黑暗裡

真的很對不起牠的感覺

想著想著又想到我過去殺的無數隻蟑螂

大多都是被我淹死的...

我真的很對不起你們

我知道說不是有意的也說不過去

只能希望我讓你們往生能得到解脫

還有過去被我殺的螞蟻、蚊子、蜘蛛...等蟲子們

『 對 不 起 ! ! ! 』

希望你們原諒我

這句話說的很自私也很心虛

我只是怕報應會發生在我身上

但我是真的有幾分真心希望你們得到救贖

心裏的愧疚多不勝收

但是很遺憾

未來時機到時我還是會繼續殘害你們

我還不是神佛沒辦法做到眾生平等

我還是希望你們能體諒

或許我沒資格這樣說(那誰體諒你們)


最後最後祝你們能轉世順利!

也希望你們以後能得到更多的快樂(誰能保證當蟑螂不快樂?)


這是一切源自我自私心念的道歉

但這真的是在道歉

上一篇:我要的

下一篇:空虛 躲貓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