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14:01:06安祥

中醫界有哪種高科技的設備?

以前曾經考慮過三類

我最後選擇了較輕鬆的二類

因為我不想去當醫生

我怕我太粗心會開錯藥、診錯脈

但是現在我忽然又恢復了以前的想法

我想要去當中醫

學把脈、配中要給病人吃

現在我覺得我要是真的喜歡也是能做好的

就算資質在怎麼駑鈍

多用心多實習幾年熟能生巧也一定會學成的

雖然這只是現在的想法

我覺得這數十年科技月來越發達

不知道有沒有一種設備

可以診人的脈象

設計一套程式

能精準判斷脈象,直接由程式開藥方

不過單純靠電腦不太可靠

或者用電腦連線的方式掛號排隊

輪到你的時候只要用那種機器將脈象經由電腦訊號傳送到另一端

由醫生開藥方

這樣看病並多方便阿?



我喜歡中醫可能是因為以前看過一個醫生

光靠診脈就可以看出身體哪個地方有毛病

連家裡有人過世他也診的出來@@

他說因為那會影響脈象

總之我就是覺得超神的

很想學

上一篇:千江有水千江月

下一篇:龍山寺,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