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01:17:23莫綠

8月1日 妳說離群索居


我記錯了一個人的生日,我尷尬的道歉。
這沒有什麼關聯,我只是想跟妳說。

妳的聲音空空的,輕飄飄的
然後我就聽不見了
妳快說話
快來跟我說話
我的一切語言
對妳來說都是廢的一橫又一豎
我閉上眼 也不看了
我以為它們出自真心
然後又偷偷懷疑
所有的對不起 所有的抱歉 所有關於愛的甜言
是的 不要相信語言
不要相信我
然後我會告訴妳 我只是在假裝被丟棄
然後妳會真正把我丟掉
也許不用丟
妳只需走過就好
妳會心想:
又來了 一堆的自憐
給我一個白眼
其實這一切都是夢
一醒來,妳跟我說:
沒有啊 對於妳
我已經很久沒去想什麼了耶

是啊 真是一個不好也不壞的結局。
明天吧 還是今天哩
給妳打個電話
我回來了哪~

哎呀 妳該不會還在夢裡吧
還在夢裡繼續離群然後索居
我說
我說阿 離群不索居
為什麼呢
因為我很吵啊
妳一定會聽到我在這裡碎碎念的
妳總說我囉嗦。

風裡的聲音不見後
就崩塌了
我在修復它
得快點
得快點
因為我會恍神的問:

我是誰?

妳呢?妳又是誰?

崩塌崩塌
斷垣殘瓦
只有綠還不忘蔓延
沒有風 還好我有那麼點清醒
這個廢墟還不至於絕望。

再見。
因為我要不斷看見妳,
不斷。
我不會讓妳拒絕。
快來嘲笑我的霸道,
妳會記得我,在所有人的臉孔都已風化之後;
我依然清晰,那時的我正在撫觸的妳的髮梢。


by 莫綠


---------------------------
這是寫在我網誌上的
原本不想讓妳看見的 怕妳覺得累、煩
但是放在這 還是讓妳看見了
就讓我給妳寫些書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