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8 02:45:53筆記本媽媽桑

減少與增加


我數了數架上的數量,恩,少了幾本。

這意味著有人在我們不在的時刻裡,
買走職人店的筆記本。
究竟是誰對我們的筆記本有興趣?
這個問題始終困擾著我。

最近,建國南路的我的書房裡,
悄悄地擺上了我們的筆記本,
我常想若我是一般消費者我會喜歡這樣的筆記本嗎?

我在意價錢?封面?內頁紙質?
還是純粹只是覺得哇好炫,便買了。
或者是對於這樣的筆記本一點興趣也無,
只是經過它們,在下一個瞬間便忘了它們的長相。

我希望買我筆記本的人可以持續不間斷地每年固定買一本,
十年之後他只買了十本。
還是,只買一次,一次買十本?

同樣都是十本呢。
這兩種人有什麼不一樣?

而靜默地看著這個報台的你,
又是哪一種?
當然有可能什麼都不是,你只是pass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