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02:56:4520(?)少女

The Dreamgirls-夢幻女郎

最近HBO開始播『夢幻女郎』這部片
我喜歡HBO的一點是,一部片總是能播了又播
每次轉到好片的時候總是不知不覺的又看了好幾遍
有些電影也許不適合被多次檢驗
但夢幻女郎,卻是讓我愈看愈愛的一部影片
我一直是喜歡看歌舞片的
雖然我覺得『Dreamgirl』並不算是一部電影
劇情的編排小鬆散、歌舞與台詞的結合太少
一幕幕華美又精采的歌舞表演被切割的像是MV或是演唱會LIVE的畫面
少了點舞台劇最重要的,邊演邊唱-- 台詞與旋律的結合

Come~on~
卡司這麼強
有Beyoncé、傑米福克斯跟艾迪墨菲
而且編導還是【芝加哥】的比爾康頓
但是除了打造了像夢一般美妙的舞台場景
演員在演技上的表現真的是被壓縮的非常不深刻
看完最吸引人的還是碧昂斯跟珍妮佛哈德森的VOICE
也許是期待過高,但最後我還是總共看了這部片四遍
愈看對於影片中背後的故事感到興趣
本片其實故事的原型是參考自Diana Ross以及至上合唱團(Supremes)
說真的對於這個在樂壇的地位僅次於貓王跟披頭四的黑人女子團體
至上合唱團(Supremes)我居然完全沒聽過真的是感覺自己太俗了
上網翻翻他們的經典名曲『Baby Love』,還真的有很耳熟的感覺
不過感覺真的好詭異喔

真的有『假黑人』的感覺,她們穿著白人的套裝跟髮髻
唱著不痛不癢的白人曲調,真的 很怪
我還以為黑人的音樂就是要SOUL、BLUES、R&B
The Supremes的歌曲就像片中由傑米福克斯所飾演的製作人所言
『我要打造曲式輕鬆、令人想要隨之起舞的歌曲』
歌詞一點都不重要、也不要有黑人歌曲中常附帶有的嚴肅議題
簡單、輕鬆、能賣錢的音樂
把黑人的音樂包裝成白人的樣子
到底是好是壞?我看Supremes我覺得非常詭異
但是製作人這種商業的做法也的確是創造了黑人音樂的大流行
注重旋律、節奏而不重歌詞的歌曲雖然感覺缺乏了深度
但也的確創造了另一種新的大眾文化--像是之後70年代的DISCO舞曲
舞曲真的比較無可取之處?大眾文化就不值得去被頌揚?
我看完電影,雖然覺得製作人很可惡、冷血
但也不得不佩服他的先見跟影響力,That's really something
本片中我最印象深刻的片段是珍妮佛哈德森的
『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覺得後面的嘶吼實在是有些刺耳
但真的非常的有生命力,在聲嘶力竭的呼喊
搭配故事中的情節真的會被感動,原本自大又討人厭的『Effie』
唱著You are gonna Love me and i'm not goung!
突然覺得這個角色其實也變的沒有那麼討人厭了
而電影的最後也讓她順利的東山再起,還來個大和解的戲碼
但是在真實的人生中,Supremes的佛蘿倫絲巴勒德卻從此抑鬱而終
享年32歲而已...
也難怪Diana Ross始終表示很排斥『夢幻女郎』的播出

雖然珍妮佛哈德森的演唱已經讓我很驚艷了
來聽聽舞台劇原始版本的『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原唱珍妮佛哈樂黛的表現真的更可怕,難怪被稱為是經典,真的很可怕
再來談談飾演蒂娜這個角色(也就是影射Diana Ross)的碧昂斯
真的是正翻了!!!!!!!!
也讓我不禁好奇了起來,年輕時的Diana Ross很正嗎?
抱歉我對他的印象是誇張的爆炸頭跟有些福泰的身型
還真沒想到她可是7、80年代的性感女神~~~
真的是...超正的!

最後獻上我覺得整部片我最愛的一首歌曲『Listen』
聽到有想哭的衝動~這首不是原本舞台劇就有的歌曲
而是2006電影版本所新增的歌曲,
我覺得這首歌充分的表現出蒂娜的內心層次
彌補了劇情上蒂那這個角色太過平板的交代
好聽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