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2 18:58:1920(?)少女

The Weather Man

『明天的溫度將會直線下降,可說是史上最低溫』

什麼史上最低溫嘛,氣象預報員真是一樣詭異的工作

『這是一種技術性的藝術,而不是科學』

故事發生在很依賴氣象報導的芝加哥

人們愛戴The Weather Man,同時也覺得他們像是小丑

有人會隨便丟食物在主播還是財經分析家的身上嗎?

可憐的氣象先生,今天是奶昔、明天是莫西哥捲或是汽水

「垃圾食物,雖然沒有多難吃,但其實也沒什麼營養
人們寧願拿去扔在別人身上也不願意吃』

真是諷刺的筆調

尼可拉斯凱吉真的很適合演這種窩曩的角色

老是一臉衰相,眼神帶點空洞、話不多、有點神經質

內心獨白總是滔滔不絕

『塔塔醬、塔塔醬、塔塔醬、好正點的身材、塔塔醬、
今天天氣真是天殺了冷、塔塔醬、綠燈了...」

然後還是忘記買塔塔醬 囧rz...

『看看這棟房子,住在裡面一定很舒服,如果我當初記得買塔塔醬
我是不是還可以繼續住在這裡?』

題材不是什麼很新穎的課題

身為氣象主播卻沒有氣象學位

跟老婆之間的相處沒有信任可言

兩個正值青春期的兒子與女兒

有其父必有其子?

編劇要表達的就是這種弔詭

看看男主角的父親

26歲出版的小說就大獲好評、拿過普立茲獎

真是一個了不起的人,跟主角大衛沒有任何一點相像

『在坎坷的人生中,一定要有所放棄』

大衛的爸爸強調了兩次

『在坎坷的人生中,一定要有所放棄』

FUCK!!

大衛只是好像口頭禪一樣的不斷脫口出這句髒話

活著真是一堆鳥事

原本以為得到夢寐以求的工作就算是實踐了一種理想人生

可是老婆卻還是決定跟別的男人再婚

FUCK!!

『嘿!The Weather Man,你覺得今天會下雨嗎?』

『Who Knows ?』

就像是練習射箭的時候,最難以預測的就是風向

so

誰知道呢?什麼才是你該追尋的人生方向

『我站在的花車,前方是救火英雄,但在我身後的卻是泡棉娃娃』

這部片子的風格

線性的歨歨推移,沒有什麼強烈的浮動

一不小心回頭才發現已經走了很遠

過程是有一點沉悶,但是卻沒有真的無聊到哪裡去

好像獲得了一點啟發

卻又覺得真是混混沌沌



原來這就是人生的節奏

有所謂卻又覺得真是沒有所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