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05:20:3920(?)少女

穿著高跟鞋的震撼教育---------穿著Prada的惡魔

當初看這部片的預告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去看

因為對於剛出社會的我們而言

根本就是社會新鮮OL的最佳”血”照


我很喜歡片頭

每天早晨女生梳妝打扮準備去上班的情景

狠貼近自己的生活 只是少了名牌就是了

看這部片裡面的衣服是一大享受

尤其是鞋子

美呆了,每一双鞋都讓我目瞪口呆

爲什麼對鞋子情有獨鐘呢?

還記得看『偷穿高跟鞋』裡,有戀鞋癖的姊姊是這麼說

『我喜歡蒐集各式各樣的鞋子,
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穿上他們讓我覺得自己很美
而不像衣服總是讓我覺得自己很胖。』

我也很喜歡穿上高跟鞋後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好看

所以我很喜歡愛蜜莉對小安講的那句台詞

『從你穿上Jimmy Choo鞋子的那天開始,你就已經出賣了你的靈魂』

真是深得我心


=== 妳可以辭職,我可以在5分鐘之內找到一個比你更有熱忱的人 ====

『只要我在這裡撐完一年,然後我就可以去作我真正想做的工作』

這句話真是耳熟到不行

幾乎我身邊每一個畢業在外工作的朋友們都是這樣跟我講的

就連我自己也曾經懷抱著同樣的想法

只要撐完這一年

只要撐過去

後來我才發現這樣的想法真的是大錯特錯


電影這一段我真的很喜歡

真的,與其聽你在那邊整天抱怨你不如辭職吧!!

這個社會上可以取代你的人真的是太多了

隨便一個人隨時可以取代這個位置

『可是我每次這麼努力他們都沒有看到、
可是你不知道我上司有多機車、可是可是可是...』

真的

停止抱怨吧

The whimper is the weaker

抱怨等於弱者

最近我深深地體認到這個道理

像上了一堂震撼教育一般,耐吉的這句話我一直都牢牢記在心理

『安迪,認真點!你沒有在嘗試,你只是在抱怨!』


=========== 你想要這種生活 你就得做出選擇 ==============

米蘭達真的有那麼機車嗎?

我得承認,要在她的手下作事真的皮得繃的很緊

但她絕對不是一般般的豬頭上司而已

說實在的,She is just doing her jop

『要是米蘭達是男的 大家會覺得他能力強
但她是女的,就變成工作狂、女魔頭』

這部電影另外一個弔詭的議題是

該不該為了工作而毀了你的私生活?

當然是不應該

但對於男主角以及那些朋友的態度也讓我不甚理解

全新全意投入自己的工作有錯嗎?爲什麼女人就不能在工作有所表現

只因為表現出對於工作上的野心就會被當成惡魔嗎?

不過只是更入時的穿著罷了

所以我還滿欣賞米蘭達的作風

是個很令人尊敬的好前輩,相比之下

女主角(尤其是小說版本裡)一開始那自視甚高的姿態

反而讓我覺得很幼稚又很小家子氣

時尚是膚淺的? 要批評之前請你先想想自己到底了不了解這個產業

同樣的,各個工作產業都是一樣

再你對那份工作挑三撿四之前

請問你又有多少能力讓你有這個資格去輕視這個職位呢?

The whimper is the weaker

安迪一再的喊著『我根本就沒有選擇的權利』

卻被米蘭達一句話就打醒了

You Already did

選擇,不管喜不喜歡

從你開始投入的那一刻,其實已經作出了選擇

所以雖然覺得安迪辭掉工作有點可惜

但那是因為她終於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讓人羨慕的事情

所以,真的

別再抱怨了

不如穿著你的高跟鞋,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吧

也許路會變的有些顛簸,但至少這樣的背影真是帥氣極了

這是我看完電影後對於工作態度的小小體悟

獻給自己,也獻給那些覺得對自己工作沒有成就感的好朋友們

加油吧!不要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

那個最初的自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