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3 01:58:1020(?)少女

去愛吧!就算你的名字叫做金三順

『妳談過戀愛嗎?談個戀愛怎麼這麼難啊?
妳不要談戀愛了,那是一件十分受罪的事
妳呢,好好看家,好好待主人,懂了嗎?』

======== 你也應該開始享受失戀了吧? =================

去年瘋狂的迷戀上這部韓劇【我叫金三順】
這是個關於﹝失戀﹞的故事
也許這也是造成金三順這部戲這麼特別的原因吧?
她背後的主題不是在灌輸你關於愛情總總法則
而是開宗明義的告訴你

要真正清楚了愛情,得先學會失戀的藝術

沒錯
就是失戀
影片的一開始,故事從三順抓到男友偷吃開始

『曾有過這麼個時候
當我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的主人時
就像走在雲彩上面一樣
覺得又遙遠,有時又覺得很累,搖搖晃晃的
我喜歡過那種感覺
覺得連雲裡也充滿愛,所以才會搖搖晃晃
一個男人給過我那樣的幸福,卻又將之奪走
我現在哭,不是因為失去了他
愛,是因為我不再相信愛而哭
那樣熱烈的愛,竟然毫無痕跡的消逝了
認識到愛什麼都不是而無力的我,為這樣的一個我而哭」

人們一個個的
戀愛
失戀
再戀愛
再失戀

卻還是努力不懈的去愛著

『如此體會到愛是多麼可笑而無關輕重的東西
怎麼這麼輕易就又對愛有所期待了?』

『我怎麼輕易愛上別人了?
我呢....從沒談過一次輕輕鬆鬆的戀愛
開始的時候也是做好充分的考慮
完結的時候也是一樣
不管激素是漫溢還是乾涸
我是真心去努力的,真心的』

============== 回憶是不具有任何力量的 ===================

『不是以前的味道了,人們還真奇怪
好好的為什麼老是要換口味?
我討厭這個』

愛情真的只有兩年的保存期限嗎?
根據人體的大腦腺體,科學家們是這麼解釋愛情的

『男女第一次渴望著對方的時候
性荷爾蒙分泌出睪酮和雌激素
這種渴望持續下去,到了陷入愛情階段
就會分泌出多巴胺和血清胺

血清胺是在愛情中最重要的物質
能讓人一時處於近瘋狂的狀態
到了下一個階段
男女會持續雙方的關係
並希望得到更密切的結合
就會發展到SEX,或者是結婚
這時就會分泌催產素和加壓素

催產素不僅是男女之間
母親給小孩餵奶時也會分泌
這也證明對女性來說
母性和愛情是相同的
更有意思的是血清胺這種東西
血清胺會讓你無法意識到對方的缺點,會擋住你的視線

我剛才說的那些激素能維持高濃度
大概只有兩年時間
所以別太恨那個人,他只是忠於自己的身體反應罷了」

可是
即使兩年過後,血清胺真的都已經乾光光了
還是會留下些什麼的吧?

回憶真的不具有任何力量嗎?

============== 眼睛走遠了,心也會跟著走遠的 =================

『是啊!也許現在閃爍著光芒,過一段時間就會忘記的。
那個女人像現在一樣閃爍著光芒,過一段時間,
你就會忘記的,像我們現在一樣。
振軒!那你也要走嗎?』

『人們....知道終究會死,不也要活著嗎?』

所以回到三順跟爸爸喝酒的那一段

『爸!我的愛情為什麼這麼艱難啊?!
心變的硬一些就好了,爸爸』

『爸爸就是因為心變的太硬所以死掉的喔
三順阿!都已經活到了30歲了
也該開始享受失戀了吧?』

========= 去愛吧!像不曾受傷過一樣 ===============

『喂!想法變了!妳還是談戀愛吧!
戀愛有時候會累人、難過、心會很痛,但是戀愛還是好的
我看妳也像我一樣渴望已久的樣子 
妳再成熟點,我就給妳找一個,知道了嗎?
好好睡啊,說什麼妳都沒反應啊?』

其實這些話三順是對著一隻狗說的~XD

所以,
即使失去的痛苦真的是很痛、很痛
更很有可能是會非常的難受
還是要去愛,就像是不曾受傷過一樣

『人與人之間互相了解,是多麼難的一件事
我現在才明白,我也知道我不是很了解他
但這也太過份了
我對自己也不是很了解,怎麼能去了解別人
我是在等他,還是在放棄他,我自己也不知道』

『好了,現在好了
到此為止吧
自責和埋怨都到此為止吧

我只活了三十年,今後的日子還很長
不久的將來,如果還能見到他
至少,不能讓他看到我無力的樣子

雖然喜歡你,但沒有你我照樣能過的很好
就這樣堂堂正正的說吧

好的!從現在開始,重新開始吧!』

不想受傷害的話,就不要去愛
但是人們...知道終究會死,不也要繼續活著嗎?

所以還是要去愛吧!

『巧克力蛋糕包含著一個人的人生
阿甘正傳這電影看過嗎?

主角的媽媽說過,人生就像巧克力
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會得到什麼』

『到現在為止,自己做的巧克力蛋糕都好吃嗎?』

『不是,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要是做壞了,也是沒辦法的事嘛

那盒子是我的,那些蛋糕不都得我吃嗎?
只是什麼時候吃哪個的問題

但是現在應該和以前不同了
小的時候,沒有什麼怕的,有什麼吃的就往嘴裡塞
但是現在,考慮的多了,也就會挑選著吃
因為現在知道了,有的蛋糕中會有苦味

要是問我有什麼要求,
我希望我做的巧克力蛋糕中,不再有苦味
因為我在這三十年間,把苦味都吃沒了,就是這樣』


『所以再見了,我曾經瘋狂愛過的...這個渾蛋!』

上一篇:Match Point

下一篇:玩美的阿莫多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