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00:18:41Ampoule

今晚 進來我的夢裡吧

突然的想起,以前嬤

         在夏天 總會親手搓擰野生爱玉

         然後加上冰涼的糖水,給直直在喊熱的我們。


   現在想起,還是依舊紅了眼眶


   吃不到嬤親手搓擰的爱玉,看不見嬤那矮矮的身影


   經過了還是依舊會抬抬頭的看看那棟大樓裡,那熟悉的樓層

   然後 就浮現隔壁大樓醫院裡,

      我最後幾次看見那令我不捨的身軀。


   前幾天,我夢見了您。

   夢見你在那沒人住的老舊公寓裡,在狹小的廚房裡轉著身

   現在的無人老舊公寓;還有以前穿著碎花酒紅洋裝的您


   從來。

   都沒讓我夢見,好幾年了,卻還是讓我深刻的記著您當時的樣子

   您最常問我的 就是問我怎麼那麼久沒回來

   您甚麼都會健忘的問我好幾次,只有我的年紀您從來沒記錯

   

   不知道夢裡的您是不是要跟我說:這裡 怎麼沒住著我們大家了?

   或是。

   :您還一如往常得在那裏生活。



   希望您常常入我夢裡,能告訴我些甚麼

   讓我知道 

   您不是消失,而是在另一個家生活。



                 嬤,我狠想妳 思念著妳。







(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