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 00:56:14蒲公英

城市沙漠中的孤獨仙人掌『Style』

其實,
是因為劇情簡介說:這是一齣韓國版的"穿Proda的惡魔"吸引了我。
而且一開始的劇情並沒有很吸引我,
我還有一搭沒一搭的看,
(不過裡頭主編朴琪子的服飾還有一些精品包倒是很吸引我的目光,女人嘛~~)

慢慢到了中間幾集,劇情開始有了轉折,
開始進入感情戲,
也漸漸對於戲中主要角色們的際遇有感覺.....

女強人主編朴琪子真的很厲害~~
一段與復出影壇女星的交手戲,真的是讓我讚嘆!
(腦子是用來做什麼的?!當然不是用來裝飾的啊!!)
也讓我想起"Lipstick Jungle"中Wendy 釜底抽薪,簽到Leo片約的片段,
誰說女人的手只能握鍋鏟,
談起生意來,女人的手段和機智也絕不會輸給男人!

小助理李徐晶,是可有可無的白開水,也是便利貼女孩,
編輯團隊中倒數第二資淺,(因為還有一個更年輕的助理)
卻常常因為不懂拒絕而被前輩們凹,
跑在第一線採訪,但是功勞卻常常被主編搶去~~
甚至幾經波折,好不容易寫好的採訪稿,
也是在付印前的剎那被主編抽稿。
甚至還搞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所以飄忽不定也不懂得拒絕。

帥哥廚師徐宇鎮確實是個很吸引人的男人,
我也很欣賞這種學貫中西博學多聞溫柔感性的雅痞,
不過或許是從小在不健全家庭中成長的他對於感情缺乏安全感,
所以對於兩個女主角的感情也是撲溯迷離,
讓人霧裡看花不懂他倒底喜歡誰?!

我想我最不懂的應該是攝影師金民俊,
連劇中的性向都讓我看得滿頭問號,(應該是雙吧,我想?)
不過他也讓我看到,
原來男人也會需要一個依靠,男人並非想像中的這麼剛不可摧。

很妙的是,作風強勢的主編,
居然也像故意扯喜歡的小女孩辮子的小男孩一樣,
故意的逗弄著廚師,
就像逗弄老鼠的貓一樣,玩弄著自己的獵物,
殊不知誰才是真正的獵物,ㄎㄎ...

看到後面其實很心疼主編,
女強人的背後原來也是這麼努力不懈地追逐自己的夢想,
甚至可以連身體都不顧了~~
讓感同身受的我都哭紅了眼睛,
女強人真的不是普通人幹的!!!

印象很深刻的是主編和廚師第二次溫存後,
兩人躺在被窩中絮絮談著自己的過往時,
廚師說:
"妳不要老是像仙人掌一樣,
每當我想要擁抱妳更多一點,卻總是被妳的刺扎得更痛。"

而我們就像身處在城市沙漠中的仙人掌,
寧願無時不刻都穿戴著刺,也不願在人前示弱,
就這樣守著自己的孤寂.....

這部戲只有短短的16集,
而且劇情轉折的很怪,
一開場主角是小助理,盛氣凌人的主編只是配角,
或許是戲劇新人李智雅的火候不夠,
所以劇情的主軸就改成了演技熟練的主編金惠秀,
不過也轉得太明顯了,感覺硬梆梆的~

值得一提的是,戲裡的服裝配件都很不錯!!!
有時候我都還會刻意暫停研究一下劇中人的穿著作筆記呢,
唉唉~~又想要敗家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