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2 14:42:23尚未設定

《新年派對》--【新年派對】(二),作者:有獎徵答

和情人的感情很穩定,當初因為被舊情人傷透了心,而選擇和現在的情人凌在一起,凌的個性成熟大方穩重,就是佔有慾跟控制慾強了點,但對我總是很溫柔,她的愛溫暖舒適,一直以來,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滿足。

然而缺少刺激的感情生活,或許還是少了點什麼嗎?凌很好,我跟她一直很恩愛,她大我兩歲,已經在上班,每天一起吃晚餐,假日一起去逛逛夜市或百貨公司,偶爾為生活小事吵吵架,這樣的生活應該平淡溫馨,我原不覺得自己有所不滿。

只是,只是凌不像我愛看書,她下班回家就是拿著遙控器轉著電視,看完電視洗個澡,上網四處瀏覽瀏覽,然後就睡覺。

我喜歡去看影展,或看些藝術電影,對好萊塢電影則是能免則免,而凌卻又正好跟我相反。而由於我討厭一個人看電影,偏偏性格孤僻沒啥朋友,因此每次要看電影總是傷透腦筋,但這還不至於造成我對她有什麼不滿。

凌喜歡打球,假日偶爾也會約一堆網友一起去打球,打完球吃個晚餐,然後大家一起找家T吧喝喝酒。我也還算喜歡打球或喝酒,所以生活大體上也還算愉快,並不無聊。

那麼,對我來說凌少了什麼呢?

就是缺少一種心有靈犀,能在同一時間說出同一句話那種令人怦然心動的感覺吧!凌沒有的,偏偏茴有。我在電影院中暗自嘆息。

電影在動人的音樂旋律中結束,留下一個浪漫的問號和無限想像的空間。走出電影院,我和歡歡心情都很愉快。

「肚子好餓喔!我們一起去吃個宵夜如何?」歡歡提議。

「好啊!」明知情人在等我回家,我開了手機,沒有留言,看看手錶才十一點半,吃個宵夜再回去應該沒關係吧!

回到淡水附近,我跟歡歡走進麵店吃麵,一邊吃著麵,歡歡問我:「學姊喜歡這部電影嗎?」

「哎,別這麼見外,叫我霏霏就好了!」我說著,又一邊思考:「我覺得結尾很棒,想像空間很大呢!」

「妳覺得接下來會怎麼發展?」

「我想,男主角當然會留下來跟她共度良宵囉!說不定…」我開始認真思索:「其實最可能的發展是,男主角留在法國兩人共度一段歲月,但現實的總總折磨並沒饒過他們,最終他們還是發現這段愛情沒有想像中浪漫,於是分手各自回到原來的生活。因為這部電影就是這樣吧!想浪漫,卻也不願脫離現實。」

歡歡吃了一口麵,微微皺起眉頭:「妳認為會是這樣的悲劇嗎?難道兩人不會共度一段歲月難分難捨,終於男主角離婚,女主角也跟戀人分手,然後兩人共度一生?」

「可是,我覺得他們會對彼此眷戀這麼深,不外是因為他們根本沒有一起生活過。」

「妳覺得,一起生活,就一定會覺得不合囉?」歡歡認真地問我。

「在現實中,這樣的機率遠大於覺得合得來的機率呢!所以愛情才會有這麼多問題啊!」我很直覺地回答。

「所以說,妳對愛情很悲觀?」歡歡的認真,好像有一點點超出我的預期了。

因此我凝思了一下才苦笑地說:「可以這麼說吧!」

「為什麼??」

明明在這之前,我跟歡歡不算熟,今晚這樣談話,一瞬間我幾乎有傾訴過往的衝動,但還是忍住了,我從沒打算在學校跟同學或學妹出櫃,因此只是笑笑地說:「自古愛情上的悲劇總是遠多於喜劇嘛!」

話說著,我不自覺瞄了一下手錶,已經超過十二點了,凌大概不太愉快地上床睡覺了吧!但茴會不會一直痴痴地在網路上等我呢?

「有人在家裡等妳嗎?妳好像已經看了很多次手錶囉!」歡歡很敏感地說。

我趕緊找個藉口:「嗯,我室友叫我幫她買宵夜回去,我再不回去,她可能就餓死囉!」

「嗯,的確很晚了!那我們就回家吧!」歡歡微笑地說,一邊從包包裡拿出面紙擦嘴,也遞給我一張。

我發覺歡歡的面紙是裝在一個古色古香感覺像絲綢的面紙套裡,感覺很有品味的樣子。

事實上,歡歡長得也很漂亮,長髮飄逸,五官典雅,平日也幾乎都是穿很女性化的洋裝或裙子,社團裡有好幾個學長曾經公開表示對歡歡有意思,但也都被歡歡委婉拒絕了,可是誰也沒看過歡歡交男朋友。

離開麵店,我發覺不但夜已深,天空還飄下了細雨,寒氣逼人。

我趕緊對歡歡說:「趕快回家吧!很冷呢!」

「好,那妳買了宵夜也快回家吧!」我們就在麵店前道別了。

凌應該睡了,為了配合我而住淡水,可是她卻在台北市上班,所以每天都得一早起床上班,因此一定會在十二點以前入睡,而現在都快一點囉!她大概是在賭氣吧!根本沒打電話給我,我嘆了一口氣,明天有得吵了。

回到家,我躡手躡腳地打開門,不過發現完全沒這必要,凌還沒睡,在客廳看著電視等我。

儘管我努力解釋看完電影因為肚子餓所以和學妹一起去吃了一下宵夜,沒打電話是因為以為她會打給我,凌還是非常憤怒,終於吵完架時已經超過半夜兩點,好不容易把凌哄上床睡覺,幸而她也累了,一下就睡著。否則這種夜晚她非要做場愛才會甘心,今晚我總算是逃過一劫。確認凌已經熟睡後我才悄悄起身洗澡。

洗完澡打開電腦,都快三點了。茴還會在線上嗎?自從陷入近乎熱戀的愛戀以來,我每天一回到家就會馬上打開電腦趕快連上線看茴在不在線上,我知道她的心總是和我一樣急切,在網路上相遇,早已是我跟她每天的最大的渴盼了。今天我什麼也沒說就一直沒上線,不知道她會不會著急地在等我?

茴居然還在線上,我趕緊傳訊過去:「還沒睡??」

「在等妳啊!」她馬上回訊,我忍不住心裡一熱。

「真是抱歉,我今天這麼晚。」

「沒關係。不過為什麼會這麼晚才上線呢?」

「今天和一個學妹去看電影,回家後又跟凌吵了一架,所以才會弄到這麼晚。」

「吵架?為什麼會吵架?」她顯得很訝異。

「因為我看完電影跟學妹去吃宵夜沒先打電話跟她講一聲。」

「嘿嘿,跟學妹去吃宵夜?妳對學妹有意思對不對?」

「那怎麼可能??」才跟凌解釋完,又得跟茴解釋一遍,果然外遇還是累人的一件事,我趕緊一口氣解釋完:「她是社團學妹,我跟她也沒說過多少話,只是剛好都想看『愛在日落巴黎時』,所以一起去看了場電影,看完電影因為很晚肚子餓了所以一起去吃了麵,如此而已!妳別亂想。」

「妳真的對她一點意思都沒有?」茴還是不放過我。

沒想到茴也會吃這種飛醋?但可見她也很重視我吧!因此我仍然奈著性子解釋:「我對她真的一點意思都沒有,也沒說過多少話。妳明知我現在喜歡的人是誰,有什麼必要這樣問呢?」

「妳喜歡的人是誰,我不知道啊?」她故意捉弄我。

「別這樣,很壞喔!!」我忍不住微笑,不知不覺中,兩人開始打情罵俏了起來。
只不過跟歡歡去吃個宵夜,凌就氣成這樣,如果凌知道我有外遇,看到我跟茴的對話,她是不是會殺了我?

---

有獎徵答網址:www.nlightbook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