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7 22:13:36

颱風假

關於颱風假,只能說那是學生時代的事情,而且只限於學校生活。

以前打工,在偉大的勞委會的相關規範之下,時薪少的可憐,工作量多到一個爆,要不要做呢?這麼說吧~~是人皆怕死但是更怕窮,寧願一天有錢也不願三天喝西北風(a),各級政府機關宣佈的颱風假?跟我沒什麼關係,除非從我家到上班的地方要改騎水上摩托車,不然就算天塌了有高個的撐著,我還是要到班。

畢了業之後,與學生無緣,進了職場,不幸的是我還是時薪人員,換個角度就是卡位卡到有人離職,你就有可能是正式人員,耐心是很重要的,根據(a)的結論,颱風還是要到班,而且時數會多一點,因為同樣是計時人員,其他的是在學學生,他們不出門還是有父母養,我卻得到班,窮怕了麻~~在大台北地區生活,也非易事。

現在成了正職人員,颱風天一定得到,要維持公司基本運作,唉~~颱風假~~那是什麼啊?

好吧~~反正雨天哪都不方邊去,與其呆在家不如用用公司的電話、冷氣、網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