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5 22:19:47

少林足球魔鬼隊教練的一句話

大家好!我是魔鬼隊教練,雖然我不知何時能復出帶球隊,但是我要告訴
你們一些事....

也許你看過無數次星爺的少林足球,可是你還記得當初我是怎麼對我的隊
友黃金右腳峰哥說的嗎?「要怪就怪你自己貪心~ 」這可是全片經典畫面
之一喔~ 比起醬爆之歌還要有更深的人生哲學!

對了~ 貪心,如果沒有這種東西,會有人捧著辛辛苦苦的鈔票就為了一個
不確定的東西嗎?看看那樣的場地,有人說雖然只有短佔的幾秒很值得,
但是浪費了那麼多時間搞一些有的沒的卻是提醒大家繼續活在以前的美夢
嗎?至少我不會,我會花更多時間研究戰術,等我可以再帶足球隊,我會
找更新的方法讓球員應用,下回一定要打敗少林隊,或是至少不要像豆腐
金剛隊輸四十分,不過聽說他們征服了保齡球,失去對手其實我也蠻失望
的,但是沒有人會在足球界贏我了。

記得嗎?「人要向前看」這也是我的台詞喔~ 看吧誰說壞人說不出人生道
理,只不過永遠要打敗自己,而不是羨慕過往的人,畢竟他在不同的領域
一直超越自己,只是你看到的永遠是其中一角,如果追隨前人的腳步,沒
有天天的苦練,不會因為一雙鞋就變籃球天才,或是穿上球衣變成瑪麗蓮
夢露,麥可不會因為穿了新鞋子就變成姚明可以打中鋒,所以趁這個時候
把焦點放在「用心」上面,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對不起,我太
愛星爺的電影,雖然他是我的對手。

打勾勾的廠牌,廣告都很有趣,尤其是那句「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應該沒拼錯吧,我兒子敎我的雖然他沒有去bob叔叔的遊
學營,離題了,看向光明面而不是追著別人腳步站在前人的影子裡,這個
廣告也告訴我們,車摔的再慘,腳動過手術,度過無數沒勝投的低潮,光
明面總是在的,要向前看超越每個時期的自己,才是打勾勾的廣告精神,
很多人貪圖見到籃球之神,卻忘了很多故事告訴我們,神總是不可侵犯
的,聖經也說「不要試探你的神」,看到九十秒,看起來很給面子了。

如果你是收藏家,繼續藏吧~
如果你是學生,除了練球也要練腦袋裡的學問
如果你也抱怨沒看到幾秒
聽著,「要怪就怪你自己貪心~ 」
貪心的想要多緬懷幾秒過往而忘記要向前走,如果過往是歷史,你可以找
到學習的地方嗎?沒有?那何不放眼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