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03:00:34norman

紅酒燉牛肉

讓我來說說紅酒燉牛肉的故事吧 ~~~~~

話說我昨天心血來潮 (也不是心血來潮,是看了智凱說他第一餐煮了紅酒燉牛肉,我想說我也來煮一次吧,這樣符合經濟效應),所以在回家的路上就順便去了一趟超市進行採買。一進超市就發現鄰近路口的地方有在賣牛肉,很大塊的那種,然後上面一個看板,把原本的價錢砍掉標示了一個新的價錢,看到折扣就很爽,所以毫不猶豫的就買了回家,也順便買了一顆青色花椰菜。買回家之後ㄋ,把之前就買好的洋蔥、馬鈴薯及紅蘿蔔拿了出來,但是因為跟堅強的女孩有約所以就先上樓用電腦,在我使用網路的時候,就覺得今天房東是怎樣,怎麼可以這麼爽一直在唱歌,而且超大聲的。用完電腦後,下樓看到房東馬上就賣了一句現學的荷語 " good job (荷文我不會打,我現在只會發音 XD)",他很困惑的看了我,於是我就再說一次,當他終於聽懂我的破荷文之後,他馬上笑得異常開心 @@ 等他爽夠了之後,

他問我說你知道 Leiden 的城慶嗎 ? 在10/3 號 ?

我說 : 我不知道ㄟ。

他繼續問說 : 那你怎麼會買這些東西,而且還買了這一塊牛肉。

我說 : 我也不知道,隨便買的 (當時我正在把我的牛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之後他說 : 這一塊牛肉不是這樣煮的 ........ ( 於是開始說起了 Leiden 的歷史 )

Leiden 這一個城市為什麼會有大學,以及在荷蘭有什麼重要的地位。都是源自於很久很久以前跟西班牙人的一場戰爭。當時 Leiden 跟 Delft 是最奮力抵抗西班牙人的兩個城市。經過很長的戰爭後,西班牙人在 10/3 號這一天撤退投降,這時 Leiden 的居民終於可以出城放風,於是他們就跑到了西班牙人的陣地裡看看有沒有留下啥東西。在陣地廚房,他們發現西班牙人留下了 "馬鈴薯"、"紅蘿蔔"、"洋蔥" 還有 "我今天買的那種牛肉" (據晚上跟德國室友聊天,他說那時後歐洲還沒有馬鈴薯這種東西,是西班牙人從美洲帶過來的。) 所以以此類推當時的荷蘭人一定很爽吧 XD ( 跟我現在的房東一樣爽 ) 於是他們就開始煮起了西班牙食物以及舉辦歡天動地的 party。這一道傳統食物的做法ㄋ

首先,先將牛肉放進滾水中煮 2~3 個小時後,盛起

再來,把上述根莖類蔬菜一起放進滾水中煮,煮到完全熟透

接著,用工具把所有的蔬菜攪爛,變的跟濃湯很像

最後,把煮好的牛肉放進去再煮,加上一些調味料,就大功告成了

聽房東說,這一道食物在 10/3 這一天,在所有的餐廳都可以吃到 所以當他在這個時後看到了我的食材,他就想到了城慶快到了,於是變得十分得高興 XD

不過我跟他說,我快要餓死了,我等不了三個小時 ........ 所以我還是要把他切一小塊一小塊,感覺這樣會比較容易熟。

然後他又跟我說,這樣不會好吃的,因為不花這麼多時間煮這一塊牛肉是不會爛的,以他多年在廚房及他做過荷蘭、美國、意大利、日本、泰國甚至中國料理的經驗來說 (不誇張,他老爸以前是開旅館的,我吃過他煮的東西還有欣賞過他的刀法,我相信他可以)

我說 : 已經切了,那就照我的想法來作中華料理吧。

他就在那邊一直笑,笑得非常的開心,一直說 you can try. you can try and you can cook by your own way. " 之後就跑掉了。

等我做好之後,當然拿是了一點給他品嘗,不過我看到他時,第一句就說 : you are right. this kind of beef need to cook for a long long time." 他聽到這一句之後,感覺好像中了彩卷 .................. 我真的不懂,怎麼可以這麼爽 ~~~~~~

今天又碰到他,他看到我在吃昨天煮的燉牛肉,還是持續的 High 中,然後他跟我說我的燉牛肉還不錯,比他想像中的要好很多,還可以吃 -.- 只是需要在久一點的時間把肉燉爛,但是醬汁的部分非常的不錯。

哈哈,現在倒是換我爽了,他絕對不是客氣,因為他算是我的白老鼠 XD 我每一次新做一樣新的料理都會拿一點給他吃 (畢竟我自己也吃不完),需要改進的地方他就會直接跟我說,像我上次的烤雞就被他指導了一番 XD

其實我在這邊算是一個文盲,我怎麼會知道這個牛肉是哪一種牛肉,下次買還是不會知到 XD 一切都僅僅是因為一個 big discount 而已阿 ~~~~



ps. 我讓房東這麼爽,可以少算一點房租嗎 XD

=) 2009-09-29 04:37:19

我覺得蠻好笑的說
哈~
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