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23:06:16norman

在荷生活 - 1

        從遙遠的台灣飛了將近 17 個小時後抵達荷蘭,經過了幾天的適應期,現在終於逐漸的適應了。來到這邊最另人困擾的地方就是,我完完全全變成了 " 文盲 "。所有的東西,凡是你所能見到的東西都是荷蘭文 ( 甚至包含所有的正式文件,你想拿回去好好讀一讀也沒辦法 ),再加上自己本身英文也不是很好,所以要用有限的英文字彙去拼湊出荷文的意思,總是感覺自己再玩文字猜謎遊戲,但猜對的機率總是微乎其微。

         這兩天來一直呈現迷路的狀態,首先他路是彎的,接者他的路牌很小,有時後小到讓你看不清楚,更慘的是他是一堆沒有意義的文字排列。所以當我買了腳車之後,雖然行動的速度變快了,但迷路的速度也變快了,而且迷路的範圍也變大了。這真是一個很有趣的正相關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邊很少有紅綠燈,除了主要的大馬路之外,所有的車子都會禮讓行人,且所有的車子都會理讓腳踏車,這一點非常的讓我困擾,你會在路上發現到一個傻傻的台灣人停在路口而車子也停在路口,各自在比手畫腳地禮讓對方。這非常有趣,因為在台灣都是行人禮讓車子的,哪有車子讓人的道理。

智凱 2009-09-17 22:17:44

法國也一樣,路小條、平房多、路標少。我第一天去學校就迷路了,原本走路20分鐘我走了一個半小時才到 XD
希望周末騎車去看葡萄園的時候我可以安然回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