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22:00:16norman

收拾

        明天就要離開台北了,一晃眼就過了八年,時間好快。現在在收拾我的行囊,東西比預期的還要多很多。

就在剛剛在整雜物時,我看到一個陳舊的皮夾,那是我大一的時後所用的皮夾,裡面夾了一張紙,是當初我立志要上台北時所寫給我自己的,內容是 :

 

劉維民

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 ? 你人生的目的是什麼? 你將要如何實踐? 我想你都非常地清楚,自許有優良血統立志再創家業復興,希望不都是空談放屁,我明白你自己該怎麼去做。

                                                                                                                                          2001, 1, 26

 

那時候年幼無知自以為擁有著優良的學統,因為小時候常常在床邊聽著爺爺、奶奶、外公及外婆訴說著在長一輩的故事,在長一輩的親人中有的是校長、清末秀才、將軍及醫生。感覺自己好像是萬中選一的優秀。不過長到了這個年紀,感覺自己很幼稚,並沒有比人家強也沒有比人家好。

不過我一直是一個嚴以律己的人,從大學到現在也已經過了八年,寫給自己的話依然記得,而且也很努力的去實踐。如今又要邁向下一個階段繼續挑戰 (不論是學業還是Jen),心中難免有一點緊張與興奮。不過我還是不清楚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我只知道就這樣持續的努力下去,總有一天會有答案的。

我想這就是我的忍道。一個處女座有嚴重自我要求精神潔癖的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