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14:16:07菜菜@_@"

煙花三月遊香江DAY1 香港是美食天堂!

這次住在港島上的北角,事前做了點功課,驚訝發現北角有好多好好吃的東西唷!光米其林一星的店我和小肥住的北角麗東軒附近就有2家捏(用走的10鐘內就會到唷)!反正行李箱不重,先去吃東西再去Chek in

 

一出北角地鐵站,先直奔鼎鼎有名的[雞蛋仔]~雞蛋仔我原本以為就跟台灣路邊的小吃「雞蛋糕」一樣,那有什麼好稀奇,呵呵~香港雞蛋仔硬是要得呀!外皮酥脆,但內裡還是是香滑軟嫩,牆上只開了一各項售票口一樣的小窗在賣,其他都被各地的報導文張貼滿了呢!

      利強記雞蛋仔/勁辣派甜甜掌門  北角英皇道492 營業時間:7-23

 

接下來是看食尚玩家介紹的[13座牛雜],超愛吃內臟類的我早能錯過呢~來一份小碗的先!香港人似乎喜歡吃東西配黃芥末,整碗看起來就顏色繽紛啦,滷得很透又香,尤其是墊底的白蘿蔔超甜的!小肥連湯底都不放過說~

      13座牛雜 英皇道413-423僑輝大廈(新光戲院旁)地鐵A4出口 週一至週六 721 週日 10-20




在網路上有說北角的德成號蛋捲很優,逢新年、中秋還常常買不到,所以怕會扼腕先殺過去買囉!一共有3種口味,竟然只剩下椰子>_<
沒關係,才在飯店的格一條街罷了,明天再來買!(回台灣後,我和小肥打開來品嚐,真是驚覺天人!好香好濃的蛋捲唷!難過這麼受歡迎)

      得成號家鄉雞蛋捲(鳳城隔壁)雞蛋(原味)、牛油、椰汁/大盒2磅 小盒1磅


原訂午餐要吃我們的第一顆星星[阿鴻小吃],但是超過3點了,廚師休息了啦~只好餓著肚子(謎之音:剛不是吃過雞蛋仔和牛雜了?)去黃大仙囉,其實我覺得黃大仙沒啥好看的,尤其是這幾年來附近高樓拼命蓋,黃大仙廟根本變成附近房子的中庭花園了嘛~但我們是觀光客,還是要排觀光客行程的啦!


結束短暫的黃大仙觀光行程就搭九廣鐵路到沙田囉~先在新城市廣場的Snoopy Land拍拍照殺時間,終於熬到晚餐時間,殺去赫赫有名的沙田強記雞粥為五臟廟~

呵呵~我們很克制的點了一碗招牌雞粥和網路推薦的鮑魚雞粥及燒烤乳鴿!為了怕膽固醇過多請侍者推薦點了一盤香港菜心!?(我不是很聽得懂她的普通話)飢腸轆轆之餘甚至覺得連桌上放的花生米都好好吃,終於點的菜來囉~

那小巧玲瓏的烤乳鴿是在是太太太好吃了!一口咬下香鹹滑膩,但外皮還是酥脆可口,配上油亮翠綠的菜心實在是覺得身為人好幸福!更別說我們點的粥了!超級好喝~像是在喝雞湯一般滋養,米粒是燉到化為無骨,裡頭的鮑魚更是不小氣,超厚一片,咬下去還有海味鮮汁唷!

◎沙田 強記雞粥 鮑魚滑雞粥 燒乳鴿 螃蟹 龍蝦-沙田大涌橋路20-30 號河畔花園地下


頂著飽飽的肚子,接下來就是重點掃貨敗家啦~(請見上一篇花三月遊香江DAY1 把愛麗絲通通給我!)這樣就結束了嗎?沒有!超行軍路線在瘋狂掃貨後,拉拔回到港島,在晚上10點攻佔太平山頂看夜景!可惜~三月總是如此煙霧濛濛呀,夜景不夠璀璨啦!喔~今天終於在12點回到飯店,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