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5 15:57:24諾瑞司

我的麗星郵輪之旅

最近因為四個月的期限到了,所以不得不出境一趟。之前都是去香港,沖繩。。。等等的那些比較近的地區,雖然都是當天來回,但是機票和旅費也不算便宜,總共花費差不多也要一萬。前陣子聽到同事說坐麗星郵輪也算出境,而且價格約坐飛機出國的一半而已,因此,雖然那種的只有禮拜三和四開船,而且需要兩天一夜,我還是決定要去試試看。不過,因為這不是週末,找不到朋友一起去,所以只好我自己去了。。。



那天是晚上八點半在基隆港開船。其實去那裡還挺方便的。從台北車站大約坐個半小時的火車就可以到基隆火車站,一出車站就會看到河的對面停靠著一艘體積龐大的郵輪,然後,大約走個15分鐘就可以到達上船的地方了。這樣算起來,只要當天約晚上6點從公司出發,絕對可以趕的上船,而且只要請一天的假就夠了。



一到那裡要先check in,拿到船卡。這船卡就像是船上的信用卡,在船上的一切消費都先用這卡來刷,之後再結帳。而且,這船卡也是房間鑰匙,一定要刷卡才能夠開門。一拿到船卡,就可以拿著護照準備讓海關檢查,通道會有些表演者們又唱又跳的的歡迎每個人,還會有玩偶人跟每個旅客照相,感覺還挺不錯的。



上了船之後先找房間。其實房間還不錯啦,有兩張單人床,桌子,浴室,椅子,電視,而且還挺乾淨的。我把東西先放下後,就去吃晚餐了。那裡本來應該有兩間免費餐廳的,但因為旅客人數不多,所以他們只有開放一間。那間是吃自助餐,還挺大的,裡面還有附設吧台可以點酒。當天的晚餐菜色我記得有:烤鴨,咖哩雞,海鮮焗烤,豬排,滷蛋,海鮮燴豆腐,炒青菜,鮭魚烤派,湯麵,蛋糕,麵包,沙拉。。。等等。裡面中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烤鴨和海鮮燴豆腐,其他的都普普啦。



吃完了飯,我就在船上到處走走,看看裡面的設備如何。我第一個看的是健身房,結果挺失望的,裡面只有4台跑步機而已,都沒有重量訓練的器材。接下來是露天游泳池,結果因為已經秋天了,所以不開放。那裡還有KTV,我去的時候沒人。酒吧看起來還OK,那裡有live band在表演。賭場我沒去,因為我對賭博沒興趣。咖啡廳還不錯,不過我自己去喝咖啡怪怪的。所以,我就回我自己的房間了。



在房間其實挺無聊的,電視的頻道少的可憐,不到五個吧,而且有三個是電影,其他兩個是大陸節目。而且,我發覺我有點暈船,所以在房間裡不是睡覺,看電視,看我自己帶的書,還有等著吃飯。。。喔對了,那次好像因為是特別優惠,他們有發給每個旅客五張一百元的飲料券,可以用那些卷來買各式的飲料,譬如說啤酒,調酒,紅白酒,現搾果汁,可樂,礦泉水。。。等等的東西。如果有同伴一起來的話,還可以去酒吧叫酒來喝,而且那裡的酒價不高,調酒約90,100而已,其實還挺划算的。



宵夜從半夜十二點到凌晨一點,只有一個小時而已。我記得菜色有披薩,煎香腸片,炸肉條,麵包,炒麵,地瓜粥,配粥的一些小菜譬如說醬瓜,肉鬆,小魚乾,鹹蛋。。。等等的東西。其實每樣都還不錯啦,不過吃了再睡恐怕會肥不少。



早餐的菜色我記得有皮蛋瘦肉粥,煎餃,水煮蛋,荷包蛋,法式土司,麵包,麥片,水果,炒烏龍麵,還有一些配粥的小菜。味道都還尚可。



午餐的菜色我記得有炸海鮮(炸魚,炸蝦,炸花枝),梅乾扣肉,炒鮮魷,炒雞丁,蒜炒空心菜,烤鴨胸拌芒果醬汁,牛肉海帶湯,還有藥膳雞湯。這次的菜色算是我上船以來比較喜歡的。雞湯還不錯喝,烤鴨胸的口感還不錯,炒鮮魷還挺有彈性的,炸海鮮也有一定的水準。吃完了飯,我就去看魔術表演,其實也還不錯看,之後我就回房間等著下船了。



船在禮拜四下午的四點靠岸,而且離開船的時候,船員們都會在通道那裡唱歌,歡送旅客出去。總而言之,我覺得如果為了兵役而要出境,真的可以考慮搭麗星郵輪,因為包吃包住也才4400而已,非常的划算。不過,如果是一般的旅遊,我覺得這次的旅行SOSO而已,並不會建議大家去玩。補充一點,開船了後,手機是收不到訊號的,所以也沒法跟朋友喇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