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7 23:26:55諾瑞司

佬墨的日出食記

一直都很想去吃吃看「佬墨的日出」這間餐廳。平常跟朋友出去聚餐吃的大多數是中式,日式,美式,或義式的料理,很少有機會嚐西班牙菜,今天終於讓我換了換口味了。

去這家餐廳之前,其實心理有過一點小掙扎,因為在BBS上看到了許多關於這家餐廳的負面消息,譬如說「菜色的水準每況越下!」,或「服務差到不行,大家別去踩地雷了!」等等之類的訊息,但和朋友覺得還是得要親身去試試看才行,因為沒吃過那些東西。所以,在3天前就訂好了今天晚餐的位置。

一進去餐館,看到裝潢有拉丁的感覺,燈光也調的有點小暗,還挺有氣氛的。
我們三個人點了招牌的西班牙海鮮飯(290),花式拼盤(350),米喬根雞排(250),還有一客炸冰淇淋(150)。

花式拼盤先上。裡頭有TACO(一個玉米片,上面呈著一堆碎肉,還有其他料),牛肉薄餅(裡頭薄薄的麵皮中夾著一層酸酸辣辣的牛肉),炸春卷(忘記味道了,反正也是酸酸辣辣的),墨西哥雞翅,還有一堆玉米片。這道菜還有附三個醬料。一個是沾玉米片的紅色醬,一個是奶油醬,還有一個是很詭異的綠色醬汁。整體來說,裡頭的小菜都在水準之上,而且份量還算不少,很適合2-3人吃。

接著是西班牙海鮮飯。裡頭有許多的蝦子和花枝,而且加了很多香料,吃起來香香辣辣的,味道層次相當的豐富。雖然飯看起來水水的,但不會太軟爛,而且很入味,非常的好吃。不過,這和我在電視上所介紹的西班牙海鮮飯很不一樣,我記得那次看到的是把飯和料放在一個極大但很淺的圓形鐵盤上煮,然後煮出來感覺都乾乾的,下面還有鍋巴。正統的西班牙海鮮飯是用番紅花來把飯染成黃色的,據說吃起來有股特殊的香味,不過,雖然我從來沒嘗試過番紅花的味道,但基於成本的考量,我相信佬墨的日出應該是沒使用番紅花。

米喬根雞排送上來時,我們被它的份量給嚇了一跳。盤子上面擺著一片大約2個男性成人手掌大小的炸雞排。雖然其厚度很薄,但看起來真的很有份量。雞排上面還灑著炸大蒜碎片,而且旁邊還附著一些薯條。雞排吃起來炸的頗乾,但不是很油膩。炸大蒜碎片似乎炸的太焦了,有點小苦。薯條很一般,我只吃了一條。這道應該算是吃噱頭吧,不過還挺適合數人分食的,也可以滿足肉食主義者的嗜肉慾望。

最後一道是炸冰淇淋。冰淇淋外頭包著一層薄麵皮。一開始吃進肚子裡時,覺得冰淇淋和脆脆的麵皮口感還挺合的,接著就感覺到了濃郁的小麥味,唔,但這小麥味似乎太濃了,蓋過了冰淇淋本身的味道。不過,這冰淇淋還算特別,是可以點來吃吃看。

之後結帳,一個人加小費約400元,其實還挺划算的,因為吃到了許多很特別,而且味道也不錯的東西。與其去吃一些吃到飽的餐廳,譬如上闔屋或其他的,倒不如來吃這個。偶而換換口味也不錯,而且這家的菜餚都有一定的水準,是我會想再來的店。至於BBS上被攻擊的服務態度不佳問題,我今天倒是沒什麼感覺。服務生倒水倒的很勤,而且也隨叫隨到。雖然態度並不恭敬,但也不需要太過於苛求了。不過,來這間店用餐,一定要記得訂位,不然恐怕要花點時間等待了,因為這家店的生意非常的好。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42號
電話:(02)2362-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