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31 00:49:04諾瑞司

三重霸味薑母鴨食記

之前在美食網站上,看到好幾篇推薦三重的霸味薑母鴨總店的文章,心就一直癢癢的,很想去試試看。不過,基於那地點不方便,懶得騎摩托車過去,所以一直遲遲未能成行。前幾個禮拜,有兩位朋友邀我出去晚餐。我看到天氣很冷,他們又有車,所以就提議去試試看那家薑母鴨,他們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這家是在三重的重陽路一段上,非常的有名,而且很明顯,因為他們生意好到誇張,人聲鼎沸,要不注意到也很難。我們一看到這家店的時候真的是有點傻眼了。一般的薑母鴨店就是一個店面而已,能夠八成滿就很了不起了,但這家是三個店面連在一起,還開2,3樓,連周圍的人行道都擺滿了桌子。我問過店員,這家總店大約有100桌,而且桌桌都爆滿了,去還要領號碼排才行!天哪,而且聽說他們一年只有休息比較熱的四個月而已,看這狀況,他們真的是賺翻了,生意之好,恐怕也只有頂泰豐可比擬了。

我們等了約40分鐘才入座。點了一鍋薑母鴨(250),高麗菜(40或50?),米血(30或40?),金針(40),鴨肝(50),三份麵線(各30),還有為了怕酒味不夠,點了一小瓶米酒(80)。裡頭最令我激賞的就是薑母鴨的湯頭,味道甘甜醇美,裡頭所加的老薑香味逼人。我在等待入座的時候,有跟店裡雇的停車指揮員哈拉,問他這家總店的薑母鴨跟其他分店的有何不同,為何生意特別好。他表示這家店所使用的薑是特別選過的,所以煮起來特別香。我不知道他所說的是否真的,但可能是心理因素吧,我真的覺得這湯頭的薑味特別香。因為這湯實在是太好喝了,所以我光喝湯就喝了大約5,6碗,喝到最後都感覺有點小醉 XD 。不過,薑母鴨的肉還挺韌的,味道還好而已。鴨肝的味道很不錯,而且其他青菜類的和湯頭很搭,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我們每個人都對這家店的湯頭讚不絕口,到最後因為喝太多湯了,大家的臉都紅通通的,感覺好像剛去PUB喝完酒,感覺都很high。之後結帳,我們三個人分,每個人也不過兩百出頭而已,實在是很划算。不過,要去這家店真的挺不方便的,叫我從永和騎摩托車去,我也真的懶的騎。恐怕要等到有朋友開車才能再去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