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15:50:05紅袖藏雲

【思潮】





我似有所得
這個世界我可以放下 ;
我似有所失
這個世界我放不下
生存目地為何 ?
見證苦、集、滅、道四諦

前兩個星期
於新力大樓前
看到一位婆婆
吃力地推著資源回收車
與我擦身而過
我朝向她笑笑
幫助她推向對面的馬路
突然間
她落日的臉上
開了一朵向陽花

盛開的夜發出呻吟 
三萬六千個毛囊 
塞滿安定的諾言
窗外滴答聲
隨時敲打著腦門
不安眠地夜,開始了 

近代,休莫和康德是不可知的代表人物,休莫
否認因果聯繫的客觀性,認為經過一千次的實
驗,人們沒有理由確信石子一定要落地、火一
定要燃燒、太陽明日一定打東方升起,康德認
為人在理性認識階段必須發生矛盾,因果祇是
人的一種聯想而已。而佛陀卻主張因果論,諸
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佛陀在菩提樹下,夜
暏明星,證物一切萬有都是從因緣而生,善因
得善果,惡陰得惡果,好人自有好人扶,惡人
自有惡人魔。總之,培養氣度,氣量大的人心
寬,道路也會愈走愈寬。








* 此影片番鵑為非繁殖羽。繁殖羽特
徵:嘴黑色,頭胸腹及尾部黑色,雙翼
及背部栗色;非繁殖羽:嘴黃褐色,全身
大致為褐色。 

 

* 延伸閱讀 番鵑 


   紅袖藏雲祝福諸位詩友和鳥友們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上一篇:【領角鴞】

下一篇:【地啄木】

殷墟劍客 2012-04-23 04:45:12

現在思緒不振
外頭雨特別離譜
下的實在不像樣

台長回應

所謂通識課,是較簡易、不專業,讓非專業的別系學生多了解一些系外的知識,課程是五花八門,非指某一科而已。用意本來很好,但卻走樣,學生常認為是送分數的,能混則混,不能混再找別的課。
蠶蟲不斷的吃,這我領教過,對於一個男孩子,哪有心思細心的照顧,所以養了幾次都是很快叫死掉了。蠶卵要夾在書頁中,雖然同學有養到這種階段的,我沒有聽說過要這樣養,大概是輕輕地覆蓋著吧。
我不是懂得新科技,只是喜歡電玩,凡有新機種,總想要買來體驗一下。所以身邊有各種機,每種都只能稍為玩一下而已,沒有足夠的時間啊。我有點雞婆,好的東西總想和更多人分享。所以一見到人就介紹ipad,現在又發現PSVita的音響影視都比ipad好〈新ipad還未試,小兒子幾次勸我再等一下,因有過熱的問題〉。現在完全退休了,才比較有時間玩。

版主回應
劍客教授晚上安!

通識是一門非常好的課程
它可以學習課程以外的東西
和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
一些學生沒好好把握實在可惜

蠶寶寶很難養
主要很會吃
葉子還得新鮮,也不能沾到水
否則蠶寶們會拉肚子
藏雲罪過
每次總會有一兩隻脫水而亡
有回自作聰明
將桑葉綁在樹枝
蠶寶寶放於葉片上
想這樣可以自由爬行自行吃
好景不長
鳥兒動作超快
一下子將牠們吞進肚中
從此之後
再也不敢亂出點子

您嚐試科技新產品
這是非常好的嗜好
藏雲好奇心很重
只是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不敢隨意亂碰
鳥界有很多退休校長和老師
他們除鏡頭相機外
常看到手中拿的玩意兒
都是最新科技的
藏雲已見怪不怪了
十分羨慕退休生活
有充裕時間可以隨心所欲
2012-04-24 23:09:54
愛 是光明使者 2012-03-01 08:51:48

關於228之所謂...

1.
中國人
陽奉陰違 表裡不一
一張嘴巴 是非非是!
看其對日本人如何?
看其對自己之所行又如何?

中國人
一張嘴巴 舌捲其長 食言而肥!
看中國宮廷宦豎嘴臉
牆頭草 兩面倒
馬前卒 馬後砲
今可驗證!

對中國人之政客戲子者
我只不屑!
或觀其僅止乎合法之土匪耳!
有更甚於土匪乎?
以合法塗抹其非法者
更三流九流不入流矣!

或中國人屬性之政客文化者
多寄生樣之文化耳
為了目的 不擇手段!
看今中國宮廷之戲劇者
吾笑矣! 不知今夕何夕!
呼:[主子奴才 萬壽無疆?]
與人心智長養如何?

對任何強霸之作戲者
我只不屑 只輕藐矣!
是對中國人對台人之伎倆
我無奈 我不屑 我輕藐!
縱台客為俗
想中國人 更不閹豎主子奴才 歷朝歷代?
2.
對台灣人 我幾分同情
庸懦奴僕心態 不懂醒自為人!
甘為奴僕久矣 或若當年美國之黑奴乎?
不知心中等同為佛 為神
卻 自甘墮落 自趨下流
允為走狗者 今不知幾希矣...
3.
想今台人之心態:
過當商人! 過當藝人!
過當政客! 過當戲子!
簡言之 過當寄生心態矣!
少獨立思維之人格

可與人為善 但 當體等同為人!
靈魂不滅 生死僅若幻影
身可畏死 靈本無畏!
我信有靈 等同虛空不朽!
4.
昨晚 看discovery之[平行宇宙]
今科學心眼 或已及於宇宙之外外...矣!
是下觀今台之中國政客戲子等
這寄生嘴臉 直若蟻角崢嶸 糞居自雄耳!

我瞧不起 這起政客 沒有科學腦袋!
不知今夕何夕!
不明天地廣長 時空方圓!
或還僅算計些閹豎之孫子伎倆
口舌屁眼間之名聞利養 允為自得耳!

觀中國政客之善鬥
我瞧不起!我極不屑!
若此等允為所謂中國文化者 我意以為恥!
並非人文素養 僅或觀其腦滿腸肥者之顢頇樣耳!

版主回應
感謝光明兄精闢見解!

愛國詩人放翁先生曾寫: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春風吹得遊人醉/莫把杭州作汴州]
以這句話來警惕當時的君臣
不知,台灣的官員是否如此?
高官厚祿,虛偽榮譽加上言不由衷
可苦了我們這些市井小民

翻開中國遠古史
[中興]這兩字是非常醒目刺眼的詞
歷史鐵則: 得民者昌,失民者亡
吾人是否要學岳飛踏破賀蘭山闕,收復錦繡河山?
還是作亡國奴被老共牽著鼻子走?
看來還是想辦法拿綠卡
拍拍屁股遠走他鄉較為實際
2012-03-02 01:09:00
旅人 2012-03-01 01:13:13

您的站太紅了
人潮汹湧

詩安

版主回應
旅詩兄
您別笑藏雲啦!
這得感謝您及文友和鳥友們不嫌棄
一直默默地給藏雲加油打氣啊!

藏雲這會兒用哆啦ㄟ夢的竹蜻蜓
馬上飛去您所述之站台

文安

* * * * * *

左右觀望
幸好沒有門神
藏雲才進得門來
哇!!
好漂亮的黑色標楷體
好棒的詩作
高興後
看完詩好難過
盼望這一線希望
能帶給台灣人民真正的希望


剛進去,回應後無法送出
只好貼這邊
藏雲本想偷那篇詩作的
可是膽子小不敢
2012-03-01 01: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