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00:28:00紅袖藏雲

【鳳頭麥雞】



 

 

 

 


 



 





鳳頭麥雞 (不普遍冬候鳥) : 學名小辮鴴,廣佈於歐亞大陸及北非,東亞族群繁殖於西伯利亞、蒙古及中國東北,冬季遷移至日本、韓國及中國南方。







殷墟劍客 2012-04-09 12:26:42

應該是群居吧!
彩鷸是母系社會
下完蛋後,母的屁股拍拍揚長而去
公鳥就開始孵蛋, 養育, 拉拔小孩長大
雖然母親偉大
父親是更偉大的,因為他還要養家


台長回應

不知是忙好還是不忙好,我好幾次對大兒子說不要忙賺錢,生活品質要緊。今天也對兒子說,世界沒有像他那麼投入工作的,除了睡覺,幾乎都在看電視看視訊,還掏錢買各種各樣的玩具,我以前在博物館,和業務有關的都可以報帳,家裡也不用堆積那麼多玩具。還有,忙就少寫兩句,不要耽誤睡眠。
我真的不知道現在的相機還要對焦距,我記得只要按下快門,影像都很清楚啊。
ipad比電腦好的地方式開機快速,我的電腦是去年七月買的,現在好像更慢了,每次都等半天。
我想也是群居,哪能像人們可以有好幾處房呢,不過,影片好像看不到群居的景況,大概鏡頭很難等到吧。
下完蛋後,母的屁股拍拍揚長而去/真是輕鬆啊,人類要餵奶,沒有母親就不行了〈現在當然可不一樣了〉,我很慶幸自己是男的,比女性輕鬆多了,我看台灣,接送小孩上學或補習的,如果沒有老人家,大多數是母親,然後又要煮飯打掃的。
有V字形頭冠是熊的,沒有頭冠是雌的嗎?

版主回應
劍客教授今日安!

忙碌是福氣
否則無所事事生活乏味啊!
這年頭能賺錢就賺錢
台灣,生活品質逐年提高
物價漲,房價更漲
令郎趁年少忙著賺錢
這是您的福氣
畢竟他不必伸手跟您要錢
或許將來
他會成為比爾蓋茲的接班人也不一定

[我真的不知道現在的相機還要對焦距,我記得只要按下快門]
以前的相機不用對焦
但現在的相機就要對焦了
各種影像都是很清楚
只是單眼對焦後會有景深

[ipad比電腦好的地方式開機快速]
的確,畢竟容量沒有電腦那麼大
電腦愈來愈慢
應該是開機檔太多,且桌面捷徑過多
還有每回上網後,要將cookie&internet temporary file刪掉
藏雲淺見

[我想也是群居,哪能像人們可以有好幾處房呢]
彩鷸生性隱密
東躲西藏的非常不好照
自上回僥倖遇到
從此就再也沒有碰到那麼多隻,且肢體動作誇張的彩鷸們了
牠們算是夜行性鳥兒
[下完蛋後,母的屁股拍拍揚長而去/真是輕鬆啊]
母鳥的確輕鬆
公鳥命苦,一隻要帶好多隻
從孵蛋開始要忍受不定的氣候
還得自己找東西吃,又得防範宵小偷蛋
人類就輕鬆多了
養兒育女
房門一關,根本不怕有人來偷
對兒女來說,母親最偉大
可是當社會歷練折磨後
漸漸發覺父親也很偉大
呵呵
反正爸爸媽媽阿公阿嬤都偉大

[有V字形頭冠是熊的,沒有頭冠是雌的嗎?]
您的想像力超級豐富
鳳頭麥雞別名小辮鴴
正因頭上有辮子呢!
2012-04-10 00:52:23
WitchVera 2011-04-17 12:10:51

影像傳神極了~

版主回應
謝謝不嫌棄!
可惜的是影像轉檔後比原先小好多
2011-04-18 23:43:36
阿端 2011-02-24 13:58:24

藏雲到底躲到哪塊濕地了
冷得發抖吧

你是為鳥人憔悴
我們卻賞鳥沉醉

快快介紹哪本圖鑑這麼好
甚麼稀奇古怪的鳥都有可以對照

這鳥明明很神的樣子,卻叫麥雞,讓我老是想起麥香雞~~一群ㄟ,藏雲實在太厲害了

版主回應
親愛的端端
本來要去找目標鳥
沒想到却在路旁撿到也是鳥人心中的寶

偷偷地說實話
照鳥不會憔悴
坐在辦公室成天面對螢幕敲著鍵盤才會憔悴

我的這本圖鍵的確很棒
好多鳥友看過後都跑去買
這本是台灣鳥類全圖鑑
乘幚.....貓投英初板.....
我沒有廣告嫌疑

麥雞好怕人
可能怕人類將牠們做麥克雞塊吧!
唉!
我用的是C家相機
製作影片必須轉檔
結果完成品比我實際錄出的影像小近三倍
實在可惜
真是無奈呀!
2011-02-25 00: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