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00:36:07Lee

最初的周杰倫Jay

大概在我國中時期所發行的專輯 當然在聽到黑色幽默
這首歌 就毫不猶豫的掏出錢去購買 買回來果然沒失望
他的聲音及音樂風格應該震撼了當時的音樂市場
引發一波R&B狂潮
--------------------
第一張專輯內頁
Jay:小時候談鋼琴 覺的有時快樂 有時壓力 後來為了考國中音樂班
(老師有氣質又漂亮)PS.後者是我自己的理由 而學了大提琴 但之後
還是沒去考 於是鋼琴和大提琴就停了一段時間 不過我私下還是彈流
行歌(就是這時比較接觸流行歌) 開始抓旋律抓和弦 覺得很快樂 很輕
鬆 沒那麼多壓力 後來高中讀了音樂班 又讓我從新接觸古典音樂 偶
而古典 偶而流行 其實在我國中時就開始寫歌了 只不過現在覺得瞎
透了 當時認為很屌的歌 現在聽一聽說不定不以為然 希望我現在認為
很屌的 杰倫專輯 以後聽了也能佩服自己
黑色幽默(第一張專輯的第六首)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難過 是因為悶了很久 是因為想了太多 是心裡起了作用

你說 苦笑常常陪著你 在一起有點勉強 該不該現在休了我

不想太多 我想一定是我聽錯弄錯搞錯
拜託 我想是你的腦袋有問題

隨便說說 其實我早己經猜透看透不想多說
只是我怕眼淚撐不住

不懂 你的黑色幽默 想通 卻又再考倒我
說散 你想很久了吧 我不想拆穿你

當作 是你開的玩笑 想通 卻又再考倒我
說散 你想很久了吧 敗給你的黑色幽默

我的認真敗給黑色幽默
以下是第一張專輯介紹:

「杰倫」同名專輯,整張曲風代表(充斥)著杰倫對音樂的超高技術創作,主打歌『可愛女人』,由徐若瑄填詞、周杰倫譜曲編曲,擺脫市場上一般的BALLAD曲風,(戲謔的翻為芭樂歌),但是卻有著另一股新音樂的好聽,『完美主義』則是一首全新樂風的創作其中超高技巧表現的鋼琴演奏,杰倫更是一手包辦,不假他人之手,另一首『娘子』一曲充滿著R&B的西方曲風配合著杰倫特色的古代”宋”詞,造就出另一番全新的音樂,專輯中R&B以及New Hip-Hop的新曲,加上古典巴洛克式弦樂伴奏及Band的加入,形成一種英國式的復古風格,更特別的是,杰倫嘗試把超高難度,西班牙式風格的弦樂演奏,表現在專輯歌曲中,意境卻出忽意料的極度逼近電影配樂,這種音樂是台灣目前所沒有的。

這幾年來杰倫一直以音樂製作人身份,從事作詞、作曲、編曲等,製作是一種需要前瞻性的工作,杰倫正具備著e世代音樂人的特質;記得有一次與他閒聊,他提到對製作音樂來說,歌聲、吉他、鍵盤,其實都沒什麼分別,都只佔一個音軌而已,他在乎的便是歌曲本身所帶來「生命力」,以及無限創造出不同的曲奏,專輯的曲風就能變化萬千,讓聽眾百聽不膩,要做的音樂,就是做別人還沒做的音樂,是好聽的,是很屌的。
尤其在這大眾,都已進化到音樂所帶來的聽覺感官,十分細膩的同時,更是須要一些新的創作,不再只是概念式敘事的音效,及民歌情調流行樂和新電子風,聽杰倫的音樂,可以是幻想的,幻想著快樂,超越空間與時間的束縛,是驚訝的、是舒服的,杰倫是台灣音樂土地上的一股氣象『新勢力』,跟著他,出發到另一個音樂新國度吧!

小元 2007-04-02 21:10:22

比起他近期的作品,我比較偏好他早期的歌曲。像第一張、還有《范特西》都令人為之驚艷呢。

而他的歌曲中,我最喜歡的應是《東風破》吧!「東風破」據說是詞調,於蘇軾的詞中也有「東風吹破兩行淚」的句子,很雅致。

版主回應
不知道為什麼 我也比較偏愛早期時作品
像范特西裡的 簡單愛 爸我回來了 開不了口 安靜..等
及第一張專輯的 星情 黑色幽默 龍捲風 完美主義..等

東風破 很特別的一首 方文山作詞果然獨具風格
2007-04-02 22:07:30
° ★May ,,﹎﹡° 2007-04-02 18:17:11

周杰倫很多歌都很讚~

創作也很棒

版主回應
是阿!創作才子~ 2007-04-02 18:31:00
mao ♥ 2007-04-02 17:16:30

嘿` 我也蠻喜歡 Jay 的! ><.
他的歌確實不錯~


--
抱歉! 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

版主回應
沒關係^^ 2007-04-02 18: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