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9 03:57:37Yutz

諭教授與你的心靈交談

2006-09-06 02:30:38

剛躺下床 玩了一下已經爛掉的手機裡面的遊戲

睡不著 但是眼睛很酸

剛剛看了幾個寶貝的報台

唉呀呀 真是讓人心酸

讓我想到今天的公民課

我翻開的從沒翻過的舊課本

<你知道的 哈 我留級嘛>

上面說 ”青少年正在學習如何做大人”

我們總是不斷的學習

就算是 我們墮落 沉淪 不長進

但是我們仍然一直進步一直成長

曾經叛逆過的人 雖然嘴上不說 但還是有天會很愛家

<像我現在就是 不知道在聽話什麼>

曾經玩弄愛的人 雖然表面不在乎 但還是心裡很受傷

<對啊 我現在也是這樣 阿哈哈 有沒有好笑到>

我們都有自己的曾經

當下的我們 我知道 那種感覺 很痛

不被信任 不被疼愛 不被在乎

不被接近 不被發現 不被注意到自己的努力

很痛 這些感受都很痛

但是 今天晚上過了 明天一到

那些感受也都已經是”曾經”

傷痛 會永遠在你的心上畫下一道疤

但是 每天的步調 每天的時間

還是一直前進

你沒有提起 永遠不會有有人注意到 你以前有多狼狽

但是 當被人注意到你以前的過往瘡疤

那也只等於再多撕開一次你的傷口

你也只能強忍住痛 拼命的掩飾跟傻笑

一切很白費力氣吧 我相信

在人生的道路上

你每走一步 就會灑下一顆後悔樹的種子

當你走過每一個關卡 每一棵樹蔭

停下來休息的時候 你只會發現 後悔樹的種子發芽長大了

但是你沒有任何機會跟時間回頭把樹連根拔起

因為時間的繩子一直拉著你往前走

那麼就請你往前看吧

看看路途將會有多少泥濘與陷阱

避過陷阱 小心的踏過泥濘

你就會發現 腳印的踏實 還有後悔樹的種子將會越來越小

而且種子的生命力也越來越薄弱

有著滿滿的後悔 不算難題

只要擁有一個遺憾 就是可悲










               我的寶貝女人們啊

               我們一起期待明天的日出吧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