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5 22:23:38起士cake

竹夢

今天和高中同學彭去觀賞雲門舞集的竹夢
我和彭的認識也很奇特
我們是因為捷運而熟起來的
他住淡水我住北投
高三時上課時間隨性常常在捷運上遇到
要不然就是放學一起回家
加上只有我兩較熟的一起考上政大
我大一幾乎是跟他一起過的
讓我極度懷疑傳說中的男友是不是他>.<
原本沒什麼文藝氣息的我想看舞台劇
可是凹不過他
就買了竹夢的票
四樓第一排400元
六點下課
先跟他去萬芳醫院的肯德基吃炸雞
因為我有折價券
所以我們一人只花了100元就有六塊炸雞和兩杯小可
好吃!因為我想吃雞很久了
在去的公車上跟他聊天
他問我怎麼會跟怡雯熟(怡雯是他高中同學)
我就說因為我們作什麼事都是那一群阿
然後講跨年的經驗給他聽
這又是另一篇我想寫的了
導入正題
還沒看之前我就擔心我會睡著
還真的差點給他睡著
舞台佈置是以竹林為主調
一開始是以簫聲開場
我一直在底下的樂團那尋找誰在吹簫
沒想到就是在台上的那個人
我還找了很久(果真是沒經驗)
接下來很多人跳阿跳
音樂很好聽
不過我的眼睛也快閉起來了
然後突然驚醒因為我聽到了瀑布聲
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是男舞者拿著電扇躲在女舞者後面
所以女舞者的長頭髮阿紅衣阿都被吹起來
很漂亮的一幕
因為色彩鮮豔效果又好
然後天花板開始雪花飄下
我猜應該是保麗龍之類的
整各場面很惟美
當我們沉醉在維美的畫面時
突然有3.4個舞者拿掃把出來掃地
原本以為是效果
後來一堆舞者又跑出來掃地
女舞者把電風扇關掉自己搬一搬就下台去了
背景與兩旁的幕也被拉起
所以後台還有人在收東西也看的一清二楚
最後
有個場記跑出來拍拍吹簫的人請他不要在吹了
全場爆笑
真是太詭異的ENDING了
雲門謝幕整整五分鐘...讓人一直懷疑他要謝到什麼時候...



結論:
我還是沒有文藝氣息
依然只適合看舞台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