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0 01:26:30Noodles

我最喜愛的英文小說作家

在英國居住後,看中文小說的機會不多,或者可以說是零,所以便轉看英文小說,一來可以消閒,二來可以學英文,算是一舉兩得。

說到英文小說,我喜歡的作家主要有兩位,而他們的小說,除了是最新出版的那一本(因為想在圖書館借,不想花錢買,除非在charity shop撿到便宜書!)我都全部看過了。

第一位是較多人認識的是撰寫《喜福會》(Joy Luck Club)的美籍華人作家Amy Tan,因為看了這套電影的關係,所以便找原著來看。看過《喜福會》的小說後,覺得小說的英文不是太羞澀難懂,而且題材大多與數十年前的中國社會民生狀況有關,所以容易引起共鳴,而且也容易在腦子裡聯想出書中描述的畫面。

第二位的作家,是我認識了比比之後,偶爾到英國探望他時,因無聊而去逛書店,因被那書名及書面的設計吸引才認識的,她就是英國本土作家Sophie Kinsella。

她的作品的英文亦是很易理解,不用我拿著字典來看。而我首次接觸她的作品,就是《Shopaholic Abroad》(美國版為《Shopaholic Takes Manhattan》。雖然我不是購物狂,但卻喜歡到處逛去比較東西的價格,所以便被shopaholic(可譯作購物逛吧)這個書名吸引,拿上手看看頭幾頁,是以書信形式來寫,看下去覺得很有趣,於是當書店打折時,便買了來看。

《Shopaholic Abroad》是Shopaholic系列的第2集作品,我繼而看了第3集《Shopaholic Ties the Knot》,直到去年,在charity shop買到只售1.5英鎊的第1集的《The Secret Dreamworld of a Shopaholic 》(美國版為《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及最近在圖書館借到第4集的《Shopaholic and Sister》,便得以看完她的shopaholic系列了。

除了這個Shopaholic系列外,作者還有另一本著作,名為《Can you keep a secret?》,其故事題材與《Bridget Jones’ Diary》很類似,(我只看過電影,原著小說並未讀過)。最近在amazon網上書店看到Sophie Kinsella又有新作推出,名為《The Undomestic Goddess》,至於這本新作,我會待圖書館可供借閱時才會看了,因為交了不少Council Tax,一定要享用一下作居民的權利啦!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到這網站試閱各書的第一章:
http://www.randomhouse.com/bantamdell/kinsella/bookshelf.html

亦可到amazon網上書店看看讀者對各書的評語:
http://www.amazon.co.uk/exec/obidos/search-handle-url/index=books-uk&field-author=Kinsella%2C%20Sophie/026-8397800-791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