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23:03:57Eule

我不習慣,也不知道多久才會習慣,你已經不在的事實

我又掉入一個漩渦,這次我覺得,這是全然不同的渦流,意識越是清楚,才會明知如此但又掉進去,那像是一個出口,漏斗後的大洞,把我吸進去,才會好過些!
 
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習慣,你已經不在的事實...
 
是發自內心的痛苦吶喊,我感到無限的悲傷與痛苦,即使我必須正常的繼續生活,但是依舊在一個陽光充滿的早晨,睜開眼,我希望睡前的傷心只是一場夢...但我知道,妳依舊沒有回來...
 
是永遠的消失了。
 
這看似是一個很殘酷的事實,但是當我想起,當時候妳臥病在床的最後時日,那樣的昏迷與不能自主的痛苦,一定是你想遠遠多離的。這樣一想,我又開始替妳慶幸了起來,沒有痛苦,沒有不自由,回到全然開明的自己了
 
但是這樣的一喜一悲之間,卻把我的情緒壓縮到極致,不知道該怎麼樣去承受?!
 
我想到就哭,因為我後悔,我想這是可以相信的理由,因為我來不及做到真正的對妳好,我總是把自己的情感放在最後面,而且自私自大的以自己的世界為主,我還記得,每次想起,我還是會用很小的動作,去作不打擾的關心,但是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妳在我心裡的地位,是多麼重要!
 
我想向你懺悔,而且光是想到,就夠我崩潰。因為妳總是默默,而我卻開心的接受你默默的存在,彷彿這樣就天下太平了。我真的認為,有妳在的空間,我會開心很多。
 
我沒想到,能言善道的我,也會不知道該怎麼說,卻最後,我鼓起勇氣,在你已經不能聽見的耳朵說,這是最後,我終於能說了,但妳聽不到了。
 
我很難找到理由可以原諒自己,我想現在的痛苦,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懲罰。
 
就算我有能力脫離悲傷,我還寧願這一切痛苦,可以從我身上帶走些什麼,換給你在遠方無限的資糧。
 
現在的我,用情緒把我關在地獄裡,但是如果如此煉靈可以讓我乾淨一點,我想這是必要的。
 
南無阿彌陀佛
sofia 2009-06-25 17:10:13

想哭就哭,想大叫就到一個沒人的地方或人家可以容忍的地方大叫,不要壓抑,將情緒發洩出來。

哭一陣子後,別忘了49天內,繼續唸佛。
我還是每天三萬聲佛號替妳外婆念喔!
念佛,回向給她,是妳能夠做對她最大最有效的報恩。

乖乖,好好哭一頓,然後才能慢慢平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