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01:43:29眼底的慈悲

女貓-貮拾伍




一秒、十秒、三十秒、一分鐘…我站在大門前動也不動,不是有家歸不得,而是純粹的進退二難。突然,門靜靜、悄悄、緩緩的打了開來,接著就看到一顆小小的頭探了出來,一直到這時我才注意到,她留著一頭烏黑及腰的直髮,以及幾近遮去她雙眼的瀏海。她抬頭看著我,說:「你出門太久,在門前也站太久了。」不是質問,而是疑惑的語氣。無奈的看著她,弄不明白自己的心情,只好什麼也不回答,摸了摸她的頭,推開門走了進去。沒回頭看她,我直直的朝廚房走去,以略顯過快的步伐走到流理檯旁,便急忙停住。我還沒停穩,後頭就有人撞了上來,害我手上的東西險些飛出去。好不容易站穩腳步,將手上的食物放好,轉身要看看她在幹什麼,卻沒看到人。張望了一下,才聽見腳邊傳來吸鼻子的聲音,低頭就看到她側坐在地板上,可憐兮兮的揉著鼻子。蹲下身子,我看著她說:「鼻子這麼小還會撞到,你是有沒有這麼餓?」她癟了癟嘴,帶著濃濃的鼻音說:「很餓。」看著她細長但明顯未經修飾的眉毛因委屈而緊蹙著,細小的單鳳眼更添幾許無辜。我輕嘆了一口氣,雙手架著她的脇下,輕輕鬆鬆的把她放到餐桌旁的高腳椅上。她倒是很自在的任我擺佈,一坐穩就在餐桌上趴了下來,看著我走來走去,將食物還有餐具一一擺放到餐桌上。




上一篇:女貓-貮拾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