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19:44:38眼底的慈悲

舊人



          繞來繞去,繞不出舊人的胡同。

 

        「你好。你最近好嗎?我跟你說…」我在胡同裡遇見舊人,熱切地打著呼招、寒喧著,但只有空洞的回音和模糊的黑影。人,舊了;我,傷了。

 

        我在電腦的相片裡、網誌的文章裡、網路的搜尋裡、朋友的消息裡回憶、感受、找尋、傾聽你、妳、你們的蛛絲馬跡。人,離了;我,累了。

 

        我刪減著相片、修改著文筆、封鎖著消息、唾棄著自己,才一點一滴的放開你、妳、你們。人,亂了;我,壞了。

 

        念舊不是個抽象的形容詞,是我的每分每秒每段生命歷程的寫照。思念舊人比毒癮還瘋狂、還根深蒂固,壓抑的了但戒不了;至少,靠我自己的力量辦不到。

 

        放開了一些卻又堆積了更多;停止了一會兒卻又遭逢滔天巨浪;勇敢了一下卻又兵敗如山倒。舊人,總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伺機而動,我逃無可逃。

 

        為妳咒罵我的文字而苦笑;偷偷地希望妳想念的是我;半自虐式地找尋讓我對你死心的痕跡;不高明地試探你對我的感覺;一方面疏遠你們,隔離自己;一方面偷窺著你們的一舉一動。舊人,撕扯著我所剩不多的心,我擋無可擋。

 

        牽掛著拋棄了的過去,豈是斬不斷理還亂能說的明白;渴望著拒絕了的舊愛,豈是知之為知之能決定的理智;糾纏著受傷了的感情,豈是貪嗔痴能定論的愚蠢。舊人,一步又一步的逼進,我退無可退。

 

        舊人,在心底、在腦海裡、在夢裡、在幻聽裡、在想像裡、在每一秒死去的記憶裡,卻不在眼底。眼底容不下一粒砂,何況是一道道的傷。

 

暴呆熊 2009-04-06 14:20:55

我們常常身體留在當下
心卻在過去活著

只是 一個轉身
人事物 時空背景便全然不同
瞭解習慣了不可改的現實
似乎 就稍微順從地被拖著往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