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13:46:35眼底的慈悲

女貓-貮拾參



劇情常常沒有多重要,我只是想描述些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次睜眼時已是黑夜,胸前一片冰涼,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離開了我身上。不加思索地轉頭看向陽台,果然看到她坐在那兒的背影,我完全無法理解現在正在發生的一切,有些無力的套上衣服,走到落地窗前想和她說些什麼,卻只能茫然地發呆著,最後只說了聲我出去買飯,她只是背對著我,意思一下地點了點頭,一點回頭的意思也沒有。嘆了口頭,我幾乎是認命地拿了鑰匙和錢包,默默地出了門。

走在同樣的小路上,想著自己活像是著了迷般的行為,試圖找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因為年紀大了,想定下來了嗎?」搖搖頭,「不可能,要定下來也不會找一個正在流浪的女人,至少要家世背景清白啊!」
「因為太久沒有女人了嗎?」還是搖了搖頭,「更不可能了,前一二個禮拜才找過別的女人啊!」
「還是只是因為她讓我摸不透的神秘感呢?」想了想,似乎只有這個答案最有可能,「那就先暫時收留她吧!反正也花不了多少錢,等膩了再說吧。」
在心理自己推演出一個連自己都無法信服的愚蠢答案,然後再矇騙自己相信,只是為了逃避那些從未解決過的問題。

走到同樣的店,買了和上次一樣的食物,然後往家的方向走。路上,經過藥局時停下了腳步,似乎應該進去買該買的藥,卻又猶豫不決。躊躇的原因不是因為錢,不是因為難以啟齒,更不是抱著僥倖的心理。我半失神的站定在貼滿了廣告的自動門前,施巴、理膚保水、雅漾、克諾沙明…一堆從沒注意過的海報在眼中撩亂,一種陌生的思緒在心頭紛亂。「你在做什麼?」腦海中的幻聽問著我。「你以為行的通嗎?」另一個聲音開口。「你認為你悲哀的人生還有回頭的餘地嗎?」又一個聲音竄出。
「閉嘴…」這次不是幻聽,而是我自己不小心脫口而出的咒罵,還引來了一對正在嘻笑的年輕情侶的側目。我有點惱羞成怒的瞪了他們一眼,賭氣似地,頭也不回地往家的方向走去。

上一篇:女貓-貮拾貮

下一篇:女貓-貮拾肆

BLUE 2008-11-06 16:45:22

雞皮疙瘩。是你的文章,還是你的人!
應該是你理不清也不想去理的問題。 

你到底要什麼?

版主回應
自我虐待,我想。
從現實中短暫逃避,我想。

我要什麼從來都不是重點,而是我能給予什麼。
2008-11-07 02:48:21